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王冬雷:互联网时代泡沫太大,创业者缺乏专注和实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8-13 来源:国际在线浏览次数:85
   近日,第十二届世界品牌大会发布了“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雷士照明以115.81亿元的品牌价值连续三年蝉联中国照明行业最具价值品牌企业第一。雷士照明此次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彰显了雷士在中国照明行业的龙头老大地位。对此,雷士照明董事长王冬雷表示,自己将继续专注做好一个老大,带领雷士向照明行业的世界三强发起冲击。
 
  王冬雷:互联网时代泡沫太大,创业者缺乏专注和实干
 
  今年“互联网+”可谓是在各个行业领域里遍地开花,传统行业+互联网的模式也一度被推向风口浪尖。“专注、极致、口碑、快”的互联网思维更是被众多企业家和创业者奉为圭臬。作为传统照明行业的龙头企业,转型互联网,打造专属雷士的O2O电商平台,是雷士照明2015的重点工作。据了解,目前雷士O2O项目已经在全国十一个省、近三十个县市落地,开始全国范围的布局。
 
  对于被企业家和创业者过度解读的“互联网思维”、“互联网+”,雷士照明董事长王冬雷有着自己的认识,在他看来,现在互联网时代的泡沫太大,总觉得互联网思维能医治百病的空想家是无法成功的,创业者最重要的还是要专注和实干。对于自己,王冬雷认为最重要的还是专注做好一个老大,实干家才是他真正的身份。
 
  经过20多年的努力与专注,王冬雷从一位创业家成功转型为一位企业家,他深感这一路走来的不易。但他觉得创业者有梦想还是对的,但要综合考虑自己的能力和创业的风险。不论是90后还是几零后,创业者首先是要有信念,其次是要有必胜的信心,以及越挫越勇的决心,最后是坚决不能好大喜功,要学会抓住一个细分市场,然后将其做大。王冬雷就是从面包机做到面包大王,再从小家电转战LED,照样是行业老大。
 
  王冬雷:专注做好雷士的转型和与德豪的整合工作
 
  在外界,王冬雷有两个称号比较有名,一个是面包机大王,一个是LED产业大鳄。对于这两个“外号”,王冬雷更愿意把自己定位为企业家的角色,踏实、努力、专注地做好一个企业老大应该做的每一件事。
 
  作为德豪润达和雷士照明两家上市公司董事长的王冬雷,可谓是一名不折不扣的“拼命三郎”。“我每天工作16个小时。一周7天,一天16小时,除了睡觉,全在工作。”王冬雷表示,这不过是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是对信任他的员工、消费者和投资者负责任。
 
  作为传统照明企业的雷士现阶段面临着两个转型,一是向LED转型,二是向移动互联网转型。整个雷士团队都意识到转型中的困难,但王冬雷表示,雷士人有信心会比别人做得更好,跑得更快,因为整个雷士团队会共同努力把事情做好,把本职工作的每一件事做好。
 
  早在去年11月份,在德豪润达和雷士照明正式宣布重点布局互联网O2O发展战略后,王冬雷就开始频繁走访各地的经销商,跟经销商详细解释系统整合产品体系和渠道的转型思路。这种务实的“企业老大”风格为王冬雷赢得了经销商的大力支持。
 
  除了做好雷士两个转型的工作之外,王冬雷还要积极推进德豪和雷士的整合工作。王冬雷认为,两家公司有最好的品牌、渠道以及技术,他相信一定可以把雷士德豪的整合做好。
 
  让它们两个结伴去打天下,然后各自发挥所长。同时,充分地利用香港和内地两个资本市场的不同特点,进行产业方面的整合。在王冬雷的带领下,雷士与德豪未来的发展将会是一片光明。
 
  在雷士2015年运营商年中交流会上,王冬雷表示,在新常态下,雷士要抓住“互联网+”与“一带一路”的大时代方向,大刀阔斧向前迈进。在新的经济形势、新技术、新业态的风口中,雷士要抓住机遇,专注产品品质与服务,做好行业的老大,剑指全球前三。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