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CSA Research:上半年我国LED照明出口企业分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8-2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CSA Research浏览次数:336
   近年来,随着全球经济形势的回暖和我国LED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扬帆海外,LED照明出口企业的竞争也日益激烈。据CSA Research统计,2015年H1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企业近8650家左右,但整体出口集中度较小,2015年H1我国出口前30强,共实现LED照明产品出口额12.5亿左右,约占整体的29%。其中规模最大的仍然是立达信绿色照明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H1实现出口额为1.4亿美元左右。
 
  LED照明出口企业进入、退出频繁
 
  近几年来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实现了持续高速增长,从2011年到2014年出口金额增幅超过390%。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的企业数量也增长迅猛,2011年出口企业数为3128家,到2012年出口企业数增长至4292家,同比增长37.2%,2013年出口企业数量为7431家,同比增长为73.1%。2014年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企业达到11557,同比增幅超过56%,企业进入退出比例普遍高于正常水平,相比于2013年,企也进入数量达到7000家,退出数量达到2900家,企业进入数量是退出数量的2.4倍。
 
  2015年H1的出口额较2014年H1的出口额同比上升16%,出口企业数为8652家,同比增长19%,2015年H1新进入的企业为4851家左右,退出的企业为3480家,进入的企业比退出的企业多1371家企业。说明出口贸易的竞争激烈。
 
QQ截图20150825104001
 
  从我国LED照明出口企业进入和退出的数量来看,近几年进入数量都大于退出的企业数量。CSA Research认为,新进入者越来越多,说明行业利润较大,从而不断的吸引着新的参与者,同时,也意味着LED照明行业的竞争越来越剧烈。
 
QQ截图20150825104009
 
  企业在不同细分市场表现各异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LED照明企业的产品出口到海外市场,虽然出口企业数量一直在增长,目前已经超过8600家,但集中度一直不高,出口前30强出口总额占比不到整体三分之一,出口前三名市场份额不足8%。
 
  2015年H1,我国出口金额最高的是立达信绿色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出口额约1.4亿美元;其次厦门阳光恩耐照明有限公司和厦门通士达照明有限公司,出口规模分别为1.1亿美元和8900万美元。
 
  此外,企业出口的产品比较分散,各企业在不同细分市场上表现不同。2015年H1度,我国管灯出口总金额近4.5亿美元,同比增长-14%,出口企业数2454家。出口金额最高的企业是快捷达通信设备(东莞)有限公司,其中95%以上出口美国、中国香港和荷兰。我国出口球泡灯总额4.4亿美元,同比增长5%,出口企业数2356家,出口金额最高的企业是东芝照明(昆山)有限公司,产品出口均价7.5美元,出口企业TOP20共实现出口额2.4亿,占整体比重55%。
 
  2015年H1,我国射灯出口总金额近2.5亿美元,同比增长13%,出口企业数1617家。射灯出口金额最高的企业是厦门海莱照明有限公司,是德国的奥德堡集团子公司,绝大部分出口销往北美洲。我国灯条灯带出口总金额近2.7亿美元,同比增长8.3%,出口企业数2172家。我国灯条灯带出口金额最高的企业是深圳思坎普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出口品牌为GE,最大市场为北美、欧盟各国、以及中东。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