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晶盛机电董事长邱敏秀:工业4.0已成各国抢占发展制高点的关键所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8-2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957
   8月24日,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与杭州中为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在浙江省经信委、省科技厅、市经信委、市科委、钱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相关政府部门的支持下,联合业内外的优势机构与企业,共同倾力打造的一个跨领域合作的新平台---首届中国半导体照明工业4.0峰会在杭州举行。
 
  为响应《中国制造2025》,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大力推进智能制造、建设数字化工厂,全面提升我国半导体照明行业在自主创新、资源利用效率、产业结构、信息化、质量效益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形成新的生产方式、产业形态、商业模式和经济增长点。
  峰会以“创新、合作、共赢”为主旨,目标是成为中国半导体照明智能制造的有效合作平台,支持政、产、学、研、用共同落实《中国制造2025》。本届峰会以“智能制造提升产业发展” 为主题,深入剖析了《中国制造2025》推进下中国制造业新的格局与新机遇,半导体照明智能制造实现的路径与方式,以及对整个行业、企业带来的影响与变革。
  峰会上,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敏秀在致辞中表示,在世界近代发展史中,人类已经历了蒸汽机、电气化、自动化为代表的三次工业革命时代。尽管如此,现在的实体经济仍面临人口红利消失、管理成本日益高涨、用户需求日趋个性化等问题,传统的“规模+人工成本+品牌+技术=市场优势”的商业模式已逐渐失去优势;人们考虑如何以开放、创新的姿态,尽快地导入以芯片、机器人、物联网等技术为支撑的工业4.0,已成为各个国家制造业抢占发展制高点的关键所在。
 
  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新材料、新装备”为战略发展目标,始终坚持“开拓创新、共铸辉煌”发展理念的创业板上市企业。目前公司拥有工业4.0方向的浙江省省级重点研究院,浙江省晶盛机电晶体生长装备研究院,3家省级企业研发中心等研究平台,公司属下拥有3家软件企业,3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是国内技术领先、国际先进的半导体晶硅材料、光伏晶硅材料、蓝宝石晶体生长及晶体加工等高端智能化装备和蓝宝石晶体材料供应商。
 
  中为光电公司作为LED产业检测及自动化设备技术引领者,拥有一个优秀的智慧制造标志品牌,自2005年创立,经过多年稳健的发展,中为在LED灯具智能制造、实验室检测设备、分光编带装备的产品技术稳居业内前茅。
 
  今年上半年,晶盛机电完成了并购控股中为光电。晶盛机电拥有以教授、博士为核心的实力雄厚的技术研发团队,在机械电子、自动化控制、系统软件等领域,具有业内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系列核心技术,可以与中为公司在LED领域的光、电、检测及软件等技术沉淀的有效融合与交流互补,双方的强强合作,已在资本运作、核心技术、智能装备领域紧密合作,逐步产生显著的协同效应。可进一步提升中为光电在LED装备研发和市场开拓方面的领先优势,将为半导体照明产业提供更优质的智能装备和良好的技术服务。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