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需求不振+杀价 台前十LED芯片厂亏2.2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9-07 来源:中时电子报浏览次数:243
  据台媒中时电子报报道 受到全球终端笔记型电脑、电视等中大尺寸LED背光源需求不振,以及LED照明灯泡品牌厂纷纷带头下杀终端售价的影响,2015年上半年台湾LED磊晶片、晶粒产值约198亿新台币,衰退接近20%,封装、模组产值达449亿新台币,勉强守住微幅衰退的局面,而前十大LED晶粒厂更从盈余新台币0.89亿元转为亏损新台币11.3亿元(约合2.2亿人民币)。
 
  光电协进会(PIDA)表示,2015上半年台湾LED元件产业进入景气抗战时期,由于全球终端笔记型电脑、电视等中大尺寸LED背光源需求不振,以及LED照明灯泡品牌厂纷纷带头下杀终端售价的影响,全球LED元件厂商出现营收及获利大减的压力,台湾LED磊晶片、晶粒也无法幸免於外,2015年上半年产值约新台币198亿元,衰退接近20%,封装、模组产值为新台币449亿元,勉强守住微幅衰退。
 
  细看今年上半年前十大LED磊晶片、晶粒厂商的营收及获利,除了龙头厂晶电与璨圆合并综效尚未展现之外,其他业者也纷纷面临亏损加重的压力,总计前十大营收衰退9%,从盈余新台币0.89亿元,转为亏损新台币11.3亿元;2015年上半年前十大LED封装、模组厂商的营收及获利,总计前十大营收微幅衰退,但整体从盈余新台币18.5亿元降至新台币10.8亿元。
 
  PIDA表示,过去LED元件成长双引擎背光及照明应用,在2015年皆受到不小的挑战。原先寄望LED渗透率到顶的显示器背光源,可透过高解析度面板用量,稍微抵销LED元件亮度提升而减少的单位面积LED使用量,但最终中大尺寸液晶显示器销售量就难有起色。
 
  同时,LED照明因为全球照明灯泡品牌大厂带头杀价,虽然可以刺激LED球泡灯的渗透率一举拉高,但也让上游元件价格压力加重;今年2015年全球各区域市场,除中国大陆可以维持较佳的成长动能之外,现阶段其他地区大多难逃10%到20%的衰退窘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