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LED道路照明稳中有升 部件交融互换成LED路灯应用难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9-15 浏览次数:59
   中国LED户外照明产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政策机遇、超乎预期的技术升级空间及巨大的市场潜力,具有十分广阔的发展前景!新常态下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升级,城乡区域差距逐步缩小。
 
  在此背景下,9月18日,2015LED户外照明开发及应用大会将在成都重新起航,以创新·智能·整合为出发点,引领LED户外照明新常态。邀请行业重磅嘉宾,以探讨LED照明技术的开发和应用为主旨,致力于将产业新技术和新应用传递给更多的企业,促进产业升级再造,赢在转折点。
 
  LED道路照明稳中有升
 
  Lumileds亚洲区市场总监周学军先生将在大会上针对LED道路照明应用的现况和挑战做分享。他谈到,道路照明在目前看来,可靠性和性能表现每年都在稳固提高,此外,模块化趋势,PPP模式等,也成为新的导向,这将为产业带来更多的机会。当下,道路照明虽不如预期那样增长迅速,但依旧稳中有升,未来将有为数不多的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在整个产业链中的国际化布局中脱颖而出。
 
  2015年,道路照明市场趋于稳定。飞利浦照明高级产品经理朱达认为,LED道路照明经过几年的探索发展,在应用过程中的技术积累和产品改进,目前市场持续稳定增长。价格下降,技术不断革新,行业进入优胜略汰的时期。良好的道路照明为人们出行提供舒适便利,保障行车安全。对于城市的规划者与管理者来说,高效可靠的道路照明系统可保障城市动脉的安全稳定运行,降低维护时间和费用,减少对社会资源的占用;还能通过出色的节能表现,提高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整体水平和后劲储备。
 
  杭州华普永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国内应用设计中心总监彭海萍将针对系统化模组解决方案做深入探讨。“模组化将成为未来产业的发展方向,我们仍将聚焦于模组化灯具的不断创新。”彭海萍表示。此外,户外照明在应用经常遇到恶劣天气,水蒸汽凝结成水,留在灯内,造成死灯,这是防护等级不足导致的灯具失效。而采用模组化设计的路灯可使户外灯告别呼吸效应,杜绝一切水汽或其他有害气体侵蚀芯片和PCB板,并设计了免螺钉结构,避免水汽的渗透。
 
  解决当前道路照明所面临的问题,这不仅体现了企业不断提供创新型照明产品的承诺,也有助于当地政府节约能源、提高可持续性以及为市民提供质量更高的照明。
 
  部件交融互换成LED路灯应用难点
 
  随着LED应用的多元化发展(如可见光通信、农业照明、医疗照明等),中上游企业将面临诸多机遇和挑战。彭海萍指出,LED模组化照明产品在户外大功率灯具上的广泛应用,除去组装方便、维修易替换等优良的产品特性之外,还具有把灯具制造的分工合作变为可能,使LED产业间的结合能够更为紧密,做到简单、高效。目前在户外照明领域,模组化已经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并且已经成为了一个趋势。
 
  对于LED路灯当前的应用难点,深圳市灯光环境管理中心高级工程师吴春海说到,“LED路灯已比较成熟,技术路线基本成型,近期主要是提高完善,短期内不存在很大的突破空间。目前一个很大问题是市场上不同厂家的产品规格各异,部件无法兼容互换,出台一份得到行业基本认同的规格接口标准,是未来的一大挑战。”
 
  吴春海认为,城市照明技术的发展,将大大提高城市照明管理的效率,为我国城市照明建设插上腾飞的翅膀;相关工程质量政策法规的进一步完善,也将进一步净化相关市场,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
 
  “可靠性和价格是LED照明在通用照明领域快速普及的一项制约因素,当前的LED照明渗透率不高表示我们的市场前景还有巨大的空间。高效节能环保,政府大力扶持新兴产业,世界范围内的推广让LED照明具有传统照明不可比拟的优势。”天宝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春一针见血地指出,当前LED灯具不亮、灯闪,部分灯珠不亮,光衰严重等不稳定的表现都与芯片、散热和电源有直接关系。
 
  LED驱动电源品质的好坏直接关系到LED灯具品质,直接关系到用户对LED灯具产品的使用体验和信心,对于未来LED产品的大面积应用和推广也有着莫大的关系。“秉承着我们天宝集团一贯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对产业良心,我们坚持做高品质的电源产品。”许春总经理强调,天宝集团将严格产品品质的把控,不让不合格的产品出厂。
 
  对于道路照明的未来,朱达谈到,飞利浦基于对“城市、居民、灯光”之间关系的长期研究提出,“道路照明的最终目的是舒适安全。优秀的道路照明解决方案,应该充分考虑国家标准,施工和维护者以及行人、驾乘者需求的共性与个性,并与应用环境相适应的和谐统一”。
 
  智能LED路灯展现城市的“智慧”
 
  随着城市管理水平和管理要求的不断提高,对路灯管理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路灯的智慧管控系统将成为路灯企业和管理部门的迫切需要。
 
  周学军说到,任何新技术都是从专业的领域开始,而非家居照明市场。在道路照明,智能化的控制在传统路灯时代就已经存在,LED为进一步深化智能控制提供更好的机会。近年来,智能控制系统在LED路灯上的应用逐渐增多,国内外不少城市都安装上了“聪明”路灯。智能控制系统的介入让城市中的每一盏路灯拥有独立的IP地址,使得每一盏接入网络的单灯能够实现精确化地理定位、远程可控、运营状态在线跟踪等功能。
 
  吴春海说到,智能控制对LED路灯非常重要,能有效提高节电率和延长灯具寿命,但究竟往哪条技术路线走,业内还没有共识,所以目前推广应用不是很理想。近期可考虑结合现有路灯“三遥”系统增加调光功能,下一步,可能要等到业内对技术路线基本取得共识,或者某个大城市做出一个很成功的示范项目,才有进一步讨论的空间。
 
  对于LED照明智能化的未来,彭海萍说到,“通过数字化控制,LED路灯可以进行单灯远程控制,结合交通、人流、天气的状况来进行调整。而更为重要的是,加上智能控制系统之后,LED路灯能够在原来LED节能的技术上再节能10-20%。此外,智能照明也可以通过路灯照明跨领域发展,把白天所闲置的资源更好的利用起来。比如,建立伪基站,加入物联网等方式。”
 
  许春在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对全球前端电源技术的研发和认识,以及对终端消费市场的了解,天宝认为“模块化、智能化、数字化,高效节能化”将是未来LED电源领域发展的主流方向。
 
  2015LED户外照明开发及应用大会也邀请到了众多业内具有影响力的市政单位、行业协会和照明工程公司领导作为嘉宾,对LED照明进行市场与政策分析、效果与应用评估、技术与产品研讨,为LED照明行业的技术进步、市场发展做全面的探讨,尤其是在智慧城市的思想指导下,LED灯具与智能系统的结合,智慧路灯的技术探讨民间资本如何参与项目建设等问题进行交流。2015年9月18日的成都,值得期待!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