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青海省将投资1400多亿元建设青海大景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9-18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浏览次数:157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青海省旅游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为顺应旅游消费升级的新趋势,拓展旅游发展空间,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建设青海大景区,“十三五”期间,青海省将新建182个旅游项目,总投资1400多亿元,如此大手笔投资建设在青海旅游发展史上空前。
 
  “十三五”是青海旅游产业转型的攻坚期和发展的关键期。青海省委、省政府高瞻远瞩,在青海省第六次旅游发展大会上,明确提出持续打造大美青海,努力建成旅游名省,把旅游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目前,《青海省第六次旅游发展大会任务分工方案》出炉,青海省各地推进高原旅游名省建设迅速展开行动。
 
  据了解,今后一个时期,青海省将进一步优化旅游布局,投资1400多亿元新建182个旅游项目,覆盖青海省两市六州,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大要素,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抓好“厕所革命”,推进旅游景区提档升级,加大旅游业与相关产业的融合力度,实现乡村旅游、工业旅游、生态旅游、体育探险游、旅游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重点突破。
 
  围绕上述目标,青海省正不断优化旅游投资环境,加大了对重大旅游项目、重点景区、核心品牌等开发建设的招商引资政策优惠,积极探索多元化投融资模式,吸引更多的资本投入旅游业,强化旅游产业发展“输血”和“造血”能力。
 
  目前,青海旅游部门已与兴业银行、青海省农信社等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国家开发银行青海分行、青海省农行等建立了合作关系,加大对旅游业的信贷支持;与青海省发展改革委、省国资委、省财政厅一起筹建青海省旅游投资集团公司,构建投融资平台,推动资本为旅游产业发展服务。
 
  同时,拟实施的重大项目投资已经初步分解,其中涉及交通基础设施的投资达296.5亿元,包括年保玉则(久治)支线机场、青海湖支线机场、湟中—贵德旅游高速专线、青海省旅游公路停车场及休息区、观景点等17个项目。涉及各地及主要景区拟实施的重大项目主要建设规模和内容、建设期限等,也已经浮出水面。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旅游业 旅游项目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