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SSLCHINA 2015:智慧交通、健康照明分论坛再曝亮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9-2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尔东升浏览次数:178
   随着LED照明产业的不断发展,技术与产品的更新迭代日新月异,LED照明产品更是种类繁多、形式各异。LED照明产业所呈现出如火如荼的发展场面,其规模及应用场合也在迅速扩张和延伸。如今,人们对的照明需求已不只是表层应用于帮助 “看见”,而是更加注重照明产品对人深层次的“看不见”的影响。
 
  智能照明助力智慧交通建设
 
  拥挤的道路,不时传来的“路怒症”事件,出门需要小心翼翼……伴随经济和社会迅速的发展,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供,机动车需求量及人均拥有量增加迅速,随之而来的交通需求量也急速增加,原有的供需平衡被打破,城市原有的基础设施、交通管理设施的缺陷及弊端不断暴露出来,成为亟待解决的城市“顽疾”。
 
  同时,随着居民对安全的重视及环保意识逐渐提升,如何确保出行安全、如何节能减排?成为居民关注的问题。作为绿色光源主体的LED,因为被大量的应用于信号灯、路灯、汽车前照灯、雾灯等。居民对于LED的关注提升,照明安全及光污染也成了热议话题。
 
  智慧时代,一切都在寻找更加优化的通道,交通与照明也不例外。国家的“十二五”规划在交通方面的目标是实现交通运输系统的全网联动和协同应用,提高运行质量、服务公众出行,保障安全应急、强化决策支持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推进综合运输体系建设,发展现代物流,实现低碳绿色交通,初步构建智能交通运输系统。而智慧交通涵盖了所有的运输方式,并考虑运输系统动态的、相互作用的所有要素--人、车、路以及环境。
 
  愿望是美好的,那么在现实基础上,该怎么办?2015年11月2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5)之“智慧交通与照明”分论坛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此次论坛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和智能交通联盟主办,中国智能交通协会支持,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承办,论坛将聚焦智慧交通及光环境的安全性,拟邀请来自智能交通联盟、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联通研究院、北京工业大学、Lumileds等专业行业机构,知名高校、企业的专家代表,从交通照明标准发展现状、智能交通控制、交通照明与光污染防治等主题,多角度、全方位的探讨智慧交通解决方案及道路交通安全。
 
  健康照明成LED产业发展新趋势
 
  LED作为新一代照明的载体,将被广泛应用到居民的日常生活中。然而,普罗大众对LED照明产品的认识和理解容易被片面信息误导。虽然,LED照明是否存在蓝光危害一直是行业争议的话题,但多位业界专家也都曾公开表示,符合国家标准的合格LED产品不存在蓝光危害。
 
  那么,作为普通消费者应该如何客观认识和正确理解LED蓝光危害?作为LED照明生产企业,如何通过行之有效的质量管控体系生产出健康的照明产品?第三方检测机构,如何通过客观评价LED照明对人的健康舒适度?如何通过专业的检测机构和光环境研究分析,去认识、去分辨那些LED照明产品才是健康的、安全且合格的产品?同时,让研究机构成果与企业对接,产品与市场结合,开发出更加安全、健康的LED照明产品已成迫在眉睫!
 
  在此背景下,2015年11月4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5)之“健康与照明”分论坛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此次论坛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联合主办,蔡建奇视觉人因工作室鼎力和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共同承办,论坛将聚焦健康光环境、标准、智能化及产品应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论坛拟邀请来自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同仁医院/上海五官科医院、温州医科大眼视光医院、解放军空军总医院等行业研究机构,知名医疗机构,知名企业的专家代表,从LED产品健康舒适度评价方法、健康照明研究与标准建设、光环境对于人眼视功能影响研究、蓝光损伤人眼视网膜的机理研究、光医学发展现状、LED照明在医疗中的应用、光环境系统的智能化等多个主题中,全面阐述健康照明产品及健康光环境。
 
  2015年11月2日-4日,SSLCHINA 2015与您相约,深圳会展中心,不见不散!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