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SSLCHINA2015】林维明:一种新型单级反激型低输出纹波的LED驱动电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1-0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王美浏览次数:423
   2015年11月3日下午,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主办,山西光宇半导体照明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2015)之驱动、智能与控制技术分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会上,福州大学教授林维明介绍了一种新型单级反激型低输出纹波的LED驱动电路。

福州大学教授 林维明
 
  为了抑制输出到LED负载的低频纹波,通常采取以下抑制低频输出纹波方案:
 
  a.采样两级电路,前级负责功率因数校正,后级负责DC-DC变换。两级方案在保证了良好的PFC性能的同时,能够获得适合的输出电压范围和平稳的输出电流。然而两级变换意味着采用了较多的主功率器件与控制IC,这增加了LED驱动器的成本,也影响了驱动器效率;
 
  b.加大输出电解电容。这种方式一方面增加了电路的成本与体积,另一方面在低温环境下容值减小,可靠性不高;
 
  c.串联线性开关管。开关管工作在导通电阻可变的线性区,通过改变导通电阻来调节输出电流。这种牺牲效率的去纹波方式应用范围有限,另外当开关管工作在饱和区时,寄生电感会引起输出电流的震荡;
 
  d.引入辅助电路。其基本原理可以分为两种:1.电压分担型;2.电流分担型。
  辅助变换器抑制输出纹波原理图
 
  但是已有的方法存在控制复杂,主功率元件多等缺点,不适于工程应用。会上,林维明介绍了一种辅助CCMBoost电路与反激变换器复合,提高去纹波能力;控制简单,控制特性好;综合兼顾输入特性与输出特性;取得了高效率、高功率因数、控制简单、光效高、LED照明光学特性好、输出纹波低的优良光电特性。
 
  高性能价格比的单级复合型低输出纹波的LED驱动电路,将使得未来LED照明行业实现一个可降低成本、高可靠性、寿命长、光效高和舒适光学特性的驱动电源成为可能,具有克服与改善LED照明系统的一个主要短板之处的重要意义。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