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半导体照明》卷首语:整合突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0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半导体照明》浏览次数:323
  临近2016年,雾霾也跟着“嗨”了起来,11月末的两天里,北京城埋没在了一片白蒙蒙中,朋友圈照例是雾霾“美景” 刷屏,然而爆出的PM2.5更上一层楼,数字的“突破”让人触目惊心,好在之后大风来临,重见天日。雾霾就像是警钟,时不时的出来敲打人们的脑门,说句:“朋友们,别忘了,还有我呢”。环保,刻不容缓!
 
  在重重雾霾中,有LED照明人在朋友圈发出呐喊“LED要做出贡献”,作为节能环保力量的LED照明自然是不遗余力的,从替代传统照明到现在在照明变革中占据主导地位,LED照明在成长壮大,并在智能、健康等领域不断延伸,未来也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绿色节能的需求会持续增长,中国一直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事业的积极参与者,目前已成为世界节能和利用新能源、可再生能源第一大国。在今年气候变化巴黎大会上,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中国将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中国政府认真落实气候变化领域南南合作政策承诺,今年9月宣布设立中国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基金,将于明年继续推进清洁能源、防灾减灾、生态保护、气候适应型农业、低碳智慧型城市建设等国际合作,并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融资能力。
 
  另外,“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备受关注,作为落实《中国制造2025》规划的第一个五年,制造业的转型升级被看做是“十三五”期间的重点内容。“十三五”期间,将基本实现工业化,制造业大国地位进一步巩固,制造业信息化水平大幅提升。掌握一批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优势领域竞争力进一步增强,产品质量有较大提高。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取得明显进展等。
 
  前景明朗,不过已经发展到一定阶段的LED照明产业,一方面是优胜劣汰的行业整合大势明显,另一方面也面临着转型升级,寻找新突破的问题。
 
  照明企业如何转型升级呢?练好“内功”自然是不言而喻的,比如加强自主研发能力,在企业的生产、管理、工艺等方面都要寻求转型,培育新的市场机会和商业模式。另一方面,在社会从传统制造迈入智慧制造时代的背景下,也要跟上节奏步伐,考虑如何与智慧城市或者把信息化“互联网+”的概念结合起来,这也是大势所趋。
 
  本刊编辑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