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日本所泽市设置自发光引导灯,太阳能电池+蓄电池+LED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03 浏览次数:157
  据日经BP社报道,日本新能源及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11月25日宣布,启动了使用有机类太阳能电池的自立型发光装置的实证项目。这是NEDO实施的有机类太阳能电池实证项目的一部分,实施主体是“有机类太阳能电池技术研究组合(RATO)”。
  设置场所位于日本埼玉县所泽市内,NEDO与该市签订了协议,开始开展自发光引导灯“E-SEG”的实证试验。在所泽市内航空公园站周边设置了49个,在日落至日出期间作为引导灯发光,确认在实际使用环境下的耐久性等性能。
 
  E-SEG(Emergency self-emitting guidance light device,应急自发光引导灯装置)由有机类太阳能电池、LED、蓄电池组合而成,在紧急时作为引导灯使用。由于没有电线,因此不受电源及布线的制约,无需特殊台架,可低成本设置。该装置由RATO开发。
 
  采用的有机类太阳能电池即使在低日照及低光量条件下也可发电,因此能够设置E-SEG的范围很广。此次的实证试验设置的是拥有150mm见方的太阳能电池板和1m长的发光体的E-SEG。将通过实证试验找出问题,推进今后的实用化。
 
  所泽市提出了“立足各街区的环保所泽构想”,一直致力于太阳能发电等可再生能源的导入。作为NEDO项目的一部分,RATO与所泽市签订了与有机类太阳能电池的实证试验相关的协议。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