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首届“互联网+照明高峰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03 浏览次数:404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讯:12月3日,中国首届“互联网+照明高峰论坛”在北京工业大学建国饭店隆重召开,400余位IT界专家、照明行业专家以及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传统照明行业转型升级之道。论坛并宣布‘互联网+照明’共建倡议书,以期让城市更智慧。清控人居光电研究所院长荣浩磊主持大会,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为支持媒体出席盛会。
IMG_9575
  高峰论坛现场
 
  此次论坛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及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指导,北京工业大学、北京智慧城市研究院和清华大学清控光电研究院联合主办,中易云(北京)物联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IMG_9585
论坛现场
 
  据了解,本届“互联网+照明”高峰论坛的举办旨在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传统照明行业与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深度结合,探索照明行业在互联网+大时代发展中的升级转型之道。会上,来自行业内的权威专家、企业精英展开激烈主题演讲,紧紧围绕智慧照明与智慧城市建设、互联网+照明的关键技术等焦点话题展开专业性、科学性的分析探讨。
  清控人居光电研究所院长荣浩磊主持大会
 
  清控人居光电研究所院长荣浩磊在大会上提出“互联网+照明,让城市更智慧”的议题,并倡议“搭建四个平台,推进四批项目”。
徐华
  中国照明学会副理事长 徐华
 
  中国照明学会副理事长徐华针对“互联网+照明,让城市更智慧”做了主题发言,强调了智能照明对未来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性,并宣读了论坛倡议书。
林绍福
  北京智慧城市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林绍福
 
  北京智慧城市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林绍福发表“面向共享经济的互联网+照明”的主题演讲,阐述了未来的互联网+照明行业,将会逐渐向共享经济发展,资源共享,利益共享。
雷钰云
  北京中易物联董事长 雷钰云
 
  北京中易物联董事长雷钰云在“互联网环境下照明行业商业模式重构”的主题演讲中讲述了传统商业模式如何转型,以及转型的必要性,并以中易物联的模式为案例介绍了未来合作模式的转变。
IMG_9626
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博士后高级工程师 杨方勤
 
  另外在论坛的主题演讲中,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博士后高级工程师杨方勤分析了智慧照明与智慧城市建设的融合;北京工业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黄樟钦讲述了目前市场的互联网+照明的关键技术要点;华体照明高级副总裁兼CTO王铭宇阐述了用革命性的无线和电子线载波通信技术为物联网照明升级换代的趋势;清控人居光电研究所副院长陈海燕分析了公共服务平台对智慧照明的技术支持。
黄樟钦
  北京工业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 黄樟钦
IMG_9637
华体照明高级副总裁兼CTO王铭宇
IMG_9644
  清控人居光电研究所副院长 陈海燕
 
  至此,中国首届“互联网+照明高峰论坛”圆满落幕,其热议的互联网思维与照明行业有机融合的命题将持续不断在行业内发酵,激发更广泛、更深入的探讨。对于传统的照明行业,无论是销售渠道还是客户服务区域性限制非常明显,而本届论坛上强调的EOP共享经济平台,能充分盘活企业过去的既有资源,获得更多增值服务收益。无论是生产企业还是工程商,在本次“互联网+照明”论坛的思维风暴下,将引领照明企业探索出一条更适合线上的新的商业模式,为消费者提供更快捷、优质、全面的综合服务,必将给整个行业的发展注入一股新的力量,朝着更好的方向蓬勃发展。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