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在深圳胜利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07 来源:科技部浏览次数:294
  11月2日至4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5)在深圳会展中心顺利召开。大会紧扣时代发展脉搏与产业发展趋势,以“互联时代的LED+”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海内外半导体照明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领袖、行业机构领导以及相关政府代表等千余人的积极参与。大会由科技部曹健林副部长担任中方主席,国际照明委员会(CIE)主席Yoshi Ohno先生担任外方主席。科技部高新司曹国英副司长主持了开幕式。
 
  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作为中国地区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半导体照明行业年度盛会,汇聚了全球精英,共同探讨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大势。此次论坛共有1172名注册代表,举办了2场大会、7场技术分会、6场产业峰会、2场海外交流、第三代半导体材料论坛等26场分会论坛,探讨了半导体照明以及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的研发战略,交流了国内外发展的新动态。本次论坛呈现出许多创新应用和跨界新亮点,探讨了转型发展中的新问题,出席会议的各级政府代表和科技界、产业界的同仁们共同围绕未来技术产业发展及跨地区合作进行了探讨和部署。
 
  会议期间,主办方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根据产业发展趋势及需求,以解决产业发展的关键环节----技术支撑的入口以及全球市场的出口为重点,启动了三个行动计划。一是在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展改革委西部司及科技部国际合作司的指导下,启动“照亮一带一路”行动计划,拟打通市场出口,促进企业一带一路沿线市场拓展和客户在技术、标准、产能方面的全球性合作。此次发起的行动计划,涉及科技研发、示范工程、电子商务、投融资、产能合作、标准互认等内容。二是启动“CSA智慧之光众创空间”行动计划,并实现北京、常州、中山全国第一批基地正式运营,目的是着力解决核心技术支撑、打造有效成果转化平台、提供关键技术系统集成解决方案,构建专业的创新创业服务网络体系,为产业升级提供技术入口,激发整个产业的创新动能,有效提升我国光电产业的整体竞争力。三是启动了联盟产业金融服务计划,通过在股权、债权、项目融资、供应链金融方面引入国内知名的资本与服务机构,搭建产业金融服务体系,成立基金及VC,为企业及产业升级和转型保驾护航。
 
  曹健林副部长对本次论坛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在十八届五中全会吹响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冲锋号,全国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及“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开始实施推进的三大背景下,此次论坛对于半导体照明产业进入新阶段的发展导向以及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的落地实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影响,也对半导体照明技术和产业发展提出了新的机遇和挑战,要以志存高远的决心、坚持创新的动力和更加开放的心态积极迎接这些机遇和挑战。
 
  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增强了各方的凝聚力,坚定了产业要从低端走向高端做强做大的信心,形成了与全面实现小康相适应的新目标、新举措、新行动,达成了以更加开放的心态集全球的智慧、资源为全球的用户服务的共识。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