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LED照明企业如何应对价格战?听大佬怎么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15 来源:中国照明产业网浏览次数:119
  今年以来,LED照明企业在感受到行业快速发展同时,另一重要感受便是市场正不断离他们远去。
 
  明城科技董事长陈斌表示,目前,企业正面临着外因方面包括格战、产品战、渠道战困境,及内因制造成本可控性差的双重夹击,生存现状日趋困难。
 
  “尤其在面临价格战下,我们还有没有优势?出路在哪?应如何做出改变?”陈斌在明城科技冠名的专场圆桌对话中抛出问题。
 
  LED照明企业如何应对价格战?
 
  事实上,在LED市场价格和品质都已成熟的状态下,各家企业由于规模不同亦玩法就不同,主要表现为大的厂商拼规模、中小厂商走细分。
 
  三雄极光副总经理林岩表示,面对价格战,很多企业是市场向他们开战的时候去迎战,而三雄极光则是主动开战,“我们通过自动化生产提高生产规模,从规模、自动化、及上游的供应商获取利润。”
 
  与三雄极光所走的道路不同,聚作照明则通过走细分领域的方式,“我们选择走中高端市场,以前我们主要布局日本市场,目前我们将领域延伸至北美及国内市场,主要布局商超改造。”聚作照明董事长肖灵表示,面对价格战,找准自己的定位与方向很重要,中小企业需把生存放在第一位。
 
  其实,照明企业在提出降价诉求时,最苦不堪言的莫过于他们的上游。
 
  云星电子总经理陈正华无奈地表示,“我们主要为照明企业提供电解,当照明端的价格战越厉害时,我们的压力就越大,所以我们希望通过从内因,包括内部管理、企业模式等做一些改变,尽量配合照明企业的需求。”
 
  面对价格战,众多企业的思维定势就是通过降价来获得一定的市场份额,可是对于消费者来说,价格没有最低,只有更低,如果只通过一味的降价,只会在价格战怪圈中恶性循环下去。
 
  与众多企业的做法不同,陈斌认为,越是面对价格战越不能降价,“我们要想办法涨价,思考如何增加产品附加值,通过涨价守住你的市场,我希望未来LED企业都能获得很好的利润,不要再过降价迎合价格战这种苦日子。”
 
  其实,“有序”的价格竞争,可以促进市场合理竞争,推动成本降低、结构调整和商家的优胜劣汰。而“无序”的价格竞争,盲目打“恶性价格战”,势必带来两败俱伤,不仅对经营发展不利,而且对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也造成一定的破坏,无疑是一种下下策。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照明 价格战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