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4天内4次触发“熔断” 两市近2000只个股跌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1-07 浏览次数:174
  沪深股指7日早盘低开低走,大幅下行。而作为熔断机制标的股指的沪深300指数在开盘不到30分钟内,即两度触发熔断阈值,沪深两市再度提前收市。7日A股市场再度发生“熔断”,包括首次熔断后暂停15分钟在内,全天交易时间总计不足半小时。两市近2000只个股跌停。
 
  7日,作为熔断机制基准指数的沪深300指数以3481.15点的全天最高点跳空低开,此后快速下行,9点42分许触发5%的一级熔断阈值。15分钟后,恢复交易的沪深两市仅仅两分钟后触发7%的二级阈值,股票期现货市场全天交易暂停。
 
  二次熔断后,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收报3115.89点和10745.47点,跌幅分别高达7.32%和8.35%。创业板指数跌幅高达8.66%。沪深300指数跌幅为7.21%。
 
  由于交易仅进行了不足半个小时,两市成交近2000亿元。全市场30余只品种上涨,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近2000只个股跌停。
 
  4天内4次触发熔断 A股再度大跌提前收市
 
  在新一年迄今四个交易日中,A股已四度触发熔断机制。中国的熔断机制自2016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根据新规,熔断机制下,当沪深300指数日内涨跌幅达到一定阈值时,沪、深交易所上市的全部股票、可转债、可分离债、股票期权等股票相关品种暂停交易;同时,股指期货所有产品亦同步暂停交易。
 
  新规设置了5%、7%两档指数熔断阈值,涨跌都熔断。7日,沪深300上午开盘后不久即于9时43分左右跌幅达5.38%,引发首次熔断,暂停交易;随后再次下跌,9时59分左右跌幅达7.21%,再次引发熔断,导致两市提前收市。
 
  截至提前收市,上证综指报3115点,跌幅7.32%,成交799.8亿元人民币;深成指报10745点,跌幅8.35%,成交1080亿元;中小板指(11393.136, -1039.98, -8.36%)报7104点,跌幅8.3%;创业板指报2254点,跌幅8.66%。

       解释:熔断机制(Circuit Breaker),也叫自动停盘机制,是指当股指波幅达到规定的熔断点时,交易所为控制风险采取的暂停交易措施。
 
  具体来说是对某一合约在达到涨跌停板之前,设置一个熔断价格,使合约买卖报价在一段时间内只能在这一价格范围内交易的机制。2015年12月4日,上交所、深交所、中金所正式发布指数熔断相关规定,熔断基准指数为沪深300指数,采用5%和7%两档阈值。于2016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熔断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