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国内 » 正文

八大关键词解读LED行业近况:勤上、华灿开新坑 海外商机来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1-15 来源:世界照明网浏览次数:223
  展望2016年的LED照明市场是否开辟了新的方向?勤上光电20亿收购广州龙文、华灿光电60亿投入LED项目,LED行业新三板“新兵”不断增加,印度LED市场六年增长17倍...这些给LED企业又带来怎样的冲击力度?下面透过关键词看看LED行业的近况!
 
  关键词:停建经适房?
 
  据报道,“十二五”期间,北京完成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性住房100万套,实现了市政府2015年底基本解决保障房有效备案家庭住房困难的承诺。“十三五”期间,在解决已有轮候家庭后,北京市原则上不再新建经适房、限价房,未来的建设围绕着公租房、棚户区安置房以及自住房展开。
 
  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表示,经适房应该退出保障房市场,因为管理成本很高,并且浪费了大量的土地资源,货币化补贴的方式去租赁更好。如果全面停建经适房,对库存来讲是有利的。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赵秀池教授则认为,未来经适房取消是大势所趋。新的经适房也逐渐全面停建,停建后会使一部分保障群体进入公租房、自住房的需求行列。
 
  关键词:20亿收购
 
  勤上光电近日披露资产购买草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杨勇、华夏人寿等持有的广州龙文100%股权。通过上述交易,上市公司将实现半导体照明产品与K12(幼儿园到十二年级)辅导服务的双主业布局。
 
  但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015年8月31日,广州龙文合并口径下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权益为负值,但其评估值达20.14亿元,其100%股权交易作价也由此高达20亿元。
 
  对于广州龙文评估值剧增的缘由,草案中解释为:该公司所属的教育信息咨询服务行业景气度较高、辅导需求旺盛;未来随着我国教育事业深入改革发展以及二孩政策的全面实施,适龄在校中小学生人数将持续保持过亿基数并稳步增加,将为K12辅导行业带来稳定而广泛的市场需求。
 
  关键词:60亿投入
 
  华灿光电1月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浙江义乌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经过友好协商,就公司在义乌工业园区建设LED外延、芯片及产业链延伸项目于近日签署项目投资框架协议,预计总投入约60亿元,用地面积约350亩,计划在取得施工许可证后5年内达产。同时,双方同意联合相关方成立LED产业并购基金,用于华灿光电在LED产业链的并购整合。公司股票于1月4日复牌。
 
  据合作协议,义乌工业园区管委会同意给与华灿光电项目实施公司研发项目不超过4亿元的研发及产业发展补贴、8年12亿人民币贷款的贴息、相当于项目5年内设备投资额20%的设备投资补贴等产业发展资金支持。
 
  业内人士表示,本次LED项目拟进驻义乌工业园,将进一步深化公司在LED产业的发展。
 
  关键词:新三板“新兵”
 
  截至去年12月25日,新三板的挂牌公司已经突破5000家,远超沪深两市上市公司总和。2016年热情不减,刚过元旦,又有2家LED企业挂牌新三板。
 
  照明灯具研发商聚珖科技新三板挂牌上市
 
  1月4日,浙江聚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聚珖科技 证券代码:835308)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开转让。
 
  LED灯具塑料配件研发商银禧光电新三板挂牌上市
 
  1月4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告显示,银禧光电的挂牌申请获得批准,并于今日公开转让,证券代码为:835220。
 
  关键词:供需失衡缩小
 
  中国大陆LED产业兴起也使得外国投资机构投入观察并挑选标的,直指中国大陆LED厂光芒闪耀,而产业下游表现将超过上游,主要因上游供给增加,该外资评估全球LED供需失衡将逐步缩小,至2018年差距缩至8%。
 
  该外资看好中国大陆LED封装木林森、国星光电,伴随中国大陆LED应用市场产值规模放大,使得中国大陆LED走向自有品牌并开始向海外市场拓展,性价比以及完整代工供应链使得中国大陆LED产业形成聚落快速演进,尤其木林森为中国大陆第一大封装厂。而外资对于台厂上市公司亿光同样看好,指出亿光在照明代工与品牌上具显著成果加上生产达规模经济。
 
  关键词:同比
 
  2015年1月~9月,全国照明行业对印度完成累计出口额10.34亿美元,同比增长35.71%。其中,照明灯具完成累计出口额7.73亿美元(占74.83%),同比增长52.11%;自供能源的照明器具及其零件完成累计出口额1.59亿美元(占15.39%),同比增长16.68%;电光源(灯泡)完成累计出口额0.95亿美元(占9.15%),同比增长-12.95%;放电灯或放电管用镇流器完成累计出口额0.07亿美元(占0.63%),同比增长-20.25%。
1-(1)
  关键词:商机
 
  加拿大市场灯具品种少,价格高,产品功能单一,安装服务少。因电价不断上涨,政府正在积极倡导节能。目前加国灯具市场缺乏竞争,仍处于传统零售主导阶段,家装O2O市场空间巨大。
 
  来自加拿大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公司DataTellIt的首席科学家陈曦表示,由于北美人较注重家庭观念,且加拿大冬天漫长,孩子多,房子大,加拿大人在家庭中呆的时间比较长。加上老龄化社会,Party文化,大家愿意投入更多的金钱和时间来装饰家庭环境。具体到灯具市场,北美家装市场空间巨大。如美国第二大零售商Home Depot及 Lowe’s等全球领先的家居建材用品零售商已经连续三个季度的销售实现了正增长。
 
  关键词:六年增长17倍
 
  印度LED照明市场商机无限。由于政府领袖带头倡导绿色节能照明,因此印度LED市场潜力巨大。2015年1-10月,印度从中国进口LED照明产品4.31亿美元,同比增长49.66%,印度荣升为中国出口LED照明的第6大市场,占中国LED照明出口份额的3%左右,次于美国(23.7%)、德国(5.2)、香港(4.5%)、英国(3.6%)、日本(3.4%)。
 
  随着中印LED投资和贸易的不断紧密合作,加之印度LED替换一揽子计划的加速推进,印度将很有可能超过日本,成为中国LED产品第5大进口国。加上印度政府对城市LED照明大幅度改造政策的推进,印度准备在2019年实现100个城市LED照明替换,未来五年印度市场的持续快速增长毋庸置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行业 勤上 华灿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