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广西1100万元改造城市照明 预计可实现节能3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1-27 来源:新华网浏览次数:172
   从自治区住建厅获悉,广西于2015年安排11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广西城市照明节能改造,更换以LED光源为主的节能灯具或建设照明智能控制系统,这是该行业“十二五”以来首次获得自治区财政支持资金。所改造项目完成后,预计可实现节能30%的目标,极大改善城市照明效果。目前广西城市道路照明中使用绿色节能灯具比例约为65%,改造完成后该比例将可达到68%。
 
  为了用好这笔资金,自治区住建厅和财政厅根据上报项目的情况筛选了17个市县,支持当地的城市照明节能改造工作,更换以LED为代表的新型高效节能灯具,以及建设照明管理智能化控制系统。
 
  LED的最显著特点是节能环保、使用寿命长、亮度高、光照均匀,经过近几年的技术进步及发展,LED的制造及封装技术已有极大进步,全面克服了初面世时的光衰快、造价高的弱点。另外,通过运用智能化控制系统调节开关灯和亮度,可进一步节省耗电和管理成本。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015年11月底,获自治区财政资金支持的城市照明节能改造项目共完成16280盏路灯节能改造。接下来,全将加快推进城市照明节能改造工作,基本完成城市照明中高能耗、高污染的汞灯、白炽灯等产品的淘汰改造,确保实现节能目标。
 
  目前,梧州、贵港、钟山等市县通过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完成城区主次干道照明节能改造,实现城市照明高效运作管理。桂林、桂平、岑溪等市县通过财政资金投入也逐步完成以LED为代表的高效节能灯具的改造和使用。此外,南宁、防城港、贺州、来宾、扶绥、永福等市县正积极推进城区内照明节能改造。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城市照明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