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2016第三代半导体国际论坛11月北京首秀 与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同日同场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2-0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565
   为进一步促进第三代半导体国内外创新主体开展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和技术转移,基于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优势,布局和延伸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及产业,力争抢占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制高点,由北京市政府和科技部共同主办,北京市科委和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承办的2016中国(北京)跨国技术转移大会暨第三代半导体国际论坛将于2016年 11月15日-17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办。第三代半导体国际论坛(IFWS)作为其中核心内容,将围绕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发展路线、应用需求、集成创新等内容,分多个分会作深入探讨。
 
  据论坛组委会最新消息,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将把第三代半导体国际论坛(IFWS)作为推进第三代半导体材料、装备、器件及相关应用的全产业链协同创新的全球性高端合作平台来打造。本届论坛将重点围绕第三代半导体与新型电力电子技术、第三代半导体与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第三代半导体与新一代固态紫外光源及全球能源互联网与第三代半导体四个技术维度作深入探讨,力求全面促进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及技术的创新合作和技术转移,推动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和产业的发展。
 
  此外,论坛长期与IEEE合作,将于近期发布征文通知,投稿给IFWS的优质论文,会被遴选在IEEE Xplore电子图书馆发表。
 
  相关资料: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是在国家科技部、工信部、北京市科委等支持下,由第三代半导体相关的41家科研机构、大专院校、龙头企业于2015年9月9日在北京自愿发起成立。联盟以推动技术创新、引导产业发展为宗旨;以面向市场、平等自愿、共同投入,联合研发、风险共担、利益共享为原则;以构建行业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培育有国际竞争力的战略新兴产业为目标。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开展战略研究;促进国家公共研发平台的建设;大力推动创新成果应用,组织实施示范工程;搭建国际交流平台,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合作。

  2015中国(北京)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吸引了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科技部门高层、使馆科技参赞、高校研究机构科研人员、技术转移机构代表、高新技术企业专家等3000多人参加,其中国外嘉宾700余人。大会邀请300多位演讲嘉宾,为全球创新发展、跨国技术转移以及中国的技术创新建言献策,大会征集了200多个前沿技术项目,实现1500多次跨国技术供需对接,促成150余项合作意向,推动现场签约30多项。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