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不仅仅是照明 聊聊汽车灯光的那些你或许不知道的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2-15 来源:网易汽车作者:李旭浏览次数:385
   在如今,灯光与汽车已经成为了密不可分的整体,灯光不仅成为了汽车的信号语言也成为了自身的延展,不过除了如何使用和欣赏它们之外,你或许还不了解它的发展历程以及它有哪些法律限定吧?
 
  
 
  ● 关于车灯
 
  车灯最为汽车外观中不可缺少的一个组成部分,随着汽车的进化也越来越富有科技含量。目前灯光的作用已经不仅仅局限在照明中,而是成为了设计的一部分,也由此成就一部分可称之为“灯厂”的汽车品牌。
 
  
 
  对“光”的了解有多少?当下市场里的大部分车型主要使用了以上的四种光源,中期白炽灯中卤素光源目前大部分已经被氙气灯和LED所取代,而灯带效果也在近几年越来越流行。
 
  ● 历史
 
  车的灯光也跟车型一样拥有自己的发展历程,从煤油灯开始到如今的激光科技,之间的种种变化或许你并不了解,下面就让我们来简单的聊一聊车灯是如何诞生以及发展的吧
 
  
 
  其实车灯并没有同汽车一起诞生,而是在后来的使用中发现需要一个可以照明的设备,因此才在两年后开始投入使用,而初期的车灯才在很多的不稳定因素,经过不断的改进,直到进入了电气时代的白炽灯后才开始正式的投入汽车中,而在近几年车灯的科技含量也跟随着车型开始大踏步的前进,目前激光大灯也已经投入到了量产车型之中。
 
  ● 一些我们不知道的小细节
 
  虽然车灯我们每天都会接触到,但是一些关于它的小常识,我们或许并不了解。
 
  
 
 
 
  其实每个地区和国家对于车灯的要求也都并不相同,国内对于车辆灯光的要求基本与欧洲相同,但是与美国有着一定的区别,接下来的环节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它们有哪些不同之处。
 
  ● 不同地区对于车灯有哪些不同的要求
 
  对于美国来说,灯光的要求可能更加宽泛,甚至在颜色和设计上也有很大的区别,了解一二,对于日后会有一定帮助,尤其是对于热爱自驾游的驴友们来说。
 
  
 
  ● 关于改装
 
  提起车灯,自然避不开改装这个话题。灯光就像是信号一样,可以告诉其他车辆或者行人,自己的位置因此将灯光弄得与众不同自然也成为了博得眼球的最好方式,让我来看一下目前有哪些常见改装的方式。
 
  
 
  改装其实也是一个比较敏感的词汇,因为改装最大难题就是火候的控制,太保守打造不出效果,但是火候大了就容易超出目前法律的限制,因此我们在动手之前应该好好了解一下目前有哪些禁忌。
 
  
 
  ● 总结:
 
  灯光作为驾驶者们在行驶中的语言,需要我们对它有足够的重视,除了照明之外,车灯的功能还有很多,随着科技的发展,车灯的安全作用也越来越大。另一方面车灯的装饰性也其他设备所不能替代的,当然目前已经有很多品牌推出了原厂的个性化车灯设计,但是这些还远不能满足改装爱好者的胃口,但是不得不说的是赶时髦也好,追求个性也罢,安全始终还是第一位的。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氙气灯 LED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