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设施农业 » 正文

前泰国女总理英拉恋上种菜,植物LED照明又添俩新案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2-18 来源:广东LED浏览次数:256
  近日,泰国前美女总理英拉在家里举办外国媒体记者见面会,这是英拉2014年下台后的首个外国记者会。英拉给到场的记者和人员展示了自家的菜园,并且现场用自己种的蔬菜做成沙拉招待各方来宾。
2_18_29-(1)
2_18_30-(1)
 
 
  英拉表示自己的大部分空闲时间都花在了这片菜园,吃自己种的蔬菜更健康,并且她经常也在facebook晒自己种菜的照片。
 
  作为第四代泰国华裔,英拉祖籍广东梅州。可惜,新闻报道中没有细说英拉怎样种菜,有没有用到LED照明呢?不过,植物LED照明最近有2个新案例。
 
  日本:“太阳能+LED”建成可持续农场
 
  通过太阳能发电来生产农产品的日本宇都宫大学农学部的实习农场,近日在该校建成。
 
  校方透露,这是日本国内首个利用可再生能源的实习农场,农场依靠太阳能发电来供电。该校的目标是实现“近未来型农业”。农场名为“可持续庄园”,面积约800 m2。为体现“日本农村”的特色,上课用的房子也建成木屋。农场设有最大可发电10 kW的太阳能光板。在太阳能供电下,农场通过不同颜色LED照明灯的组合来提高蔬菜的营养含量。农场内还有配备了热泵等节能设备的草莓大棚。校方表示,将来还会采用风力发电和生物能源,力争实现农场内的资源循环。
 
  瑞典:智能LED 照明有望改变植物香气和营养素
 
  近日,专注于植物研究和大棚种植的智能照明技术公司Heliospectra 已经收到了瑞典创新局的研究补助,用于调查采用LED 灯改变植物香气和营养素的研究。
 
  该项目旨在采用LED 照明提高植物质量,Heliospectra 公司将测试LED 照明如何刺激植物香气和营养素来帮助种植者和消费者提高产品质量。该项目的合作伙伴有瑞典国家技术研究所、瑞典农业科技大学和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
 
  瑞典创新局通过提高创新和社会福利条件促进可持续增长,预计将向瑞典的96 个不同创新项目拨款1 000多万美元。
 
  瑞典农业科技大学研究人员Karl-Johan Bergstrand博士解释,“先前的研究表明,光质对植物内在质量非常重要,我们很有把握利用LED 照明获取我们所需的温室生长药材质量。”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种菜 植物 LED照明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