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世界首部柔性OLED智能手机问世 多点触控弯曲输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2-1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62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译】 加拿大皇后大学人类媒体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已经研发出了世界上第一个高分辨率、彩色屏幕、支持无线功能、可弯曲的智能手机。这款可弯曲智能手机名叫“ReFlex”,开发者称用户可体验身体触觉反馈,通过弯曲手势与应用程序进行交互。
 
  皇后大学的人类媒体实验室主任说:“这是柔性智能手机进行物理交互的一种全新方式。当智能手机从右边向下弯曲时,页面由右至左从指间划过,和我们读书时一样。弯曲的幅度越大翻阅的速度越快。用户可以通过他们指尖在电话上的轻微振动感觉到页面翻动。还允许眼睛自由导航,使用户更容易跟踪他们的文件在哪里。”
_][[Q]E151%4VX]T0`150RL
  ReFlex是一款智能手机原型机,它采用的是LG生产的6英寸7201280柔性OLED显示屏,运行Android 4.4 KitKat系统。上面还安装有可以确定屏幕弯曲程度的传感器,供应用程序输入。ReFlex还内置了音圈,它可以通过身体的振动模拟力度和摩擦力。
 
  维特加尔博士说:“在今天的智能手机中我们需要和虚拟数据互动,该技术可以让互动的物理模拟尽可能精准。如果你用手机玩《愤怒的小鸟》,弯曲屏幕可以改变弹弓的弧度。”
 
  维特加尔相信在5年之内可弯曲智能手机就会上市。
(杜春晓 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柔性 OLED 智能手机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