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北京市工商局抽检:10批次灯具抽检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2-19 来源:新京报浏览次数:135
   2月4日,北京市工商局对流通领域照明器材类商品质量进行抽查检验,结果显示10批次灯具抽检不合格,另有2批次不合格灯具无法与标称企业取得联系。本次抽检商品存在的质量问题主要为骚扰电压、防触电保护等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不合格灯具骚扰电压均不达标
 
  新京报记者在北京市工商局官网上看到,标称“惠州TCL照明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 “TCL”牌“TCLMX-LED11FRZ/05 11W 220V~50Hz”规格LED吸顶灯骚扰电压项目不合格。
 
  此外,东恒灯饰荧光台灯、“美怡诗照明”固定式LED灯具、“3G”荧光台灯、“宝达照明”民用吸顶灯、“庆溢照明”吸顶式荧光灯具、“盛骄”固定式荧光灯、“LONPai”LED大功率吸顶灯、“JUHAO钜豪”吸吊式节能荧光灯器具、“NVC”台灯等标称商标商品也榜上有名。抽检名单显示,这10批次灯具均存在骚扰电压项目不合格的问题。
 
  据了解,电源端子骚扰电压不合格将带来电磁污染,骚扰周围电子设备的正常工作。
 
  6批次灯具标志不合格
 
  除骚扰电压外,标志和防触电保护不合格也成为“重灾区”。
 
  抽检不合格名单中,有6批次灯具存在标志不合格问题。据悉,灯具标志包括产品型号、规格、额定电压、IP等级、功率因数、生产日期、执行标准、产品说明书、CCC认证等相关信息,标注不齐全会造成消费者使用不方便。有5批次灯具防触电保护项目不合格,可能导致灯具的易触及外壳有危险电压,从而造成使用者触电。
 
  另外,在北京紫翔昊宇灯具城抽检的2款商品无法与标称企业取得联系,这两款商品标志和骚扰电压项目均不合格。消费者购买此类商品一旦出现质量问题,权益无法得到保障。
 
  消费者在选购灯具时应注意选购知名企业生产的名牌产品;购买时要检查产品标志,产品的规格、型号和商标应与说明书一致,产品说明书或铭牌上应有国家强制性认证标志(即CCC标志)、生产企业名称、产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执行标准代号等。购买灯具时不要误入低价陷阱,避免不能确保产品质量的情况。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