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资讯 » 应用 » 正文

自动发光的"手臂"!医学大难题就这样被LED照明解决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2-25 来源:欧司朗中国浏览次数:159
  受伤之后的换药麻烦一直是很多医者研究方向之一,特别是很多患者不及时换药,造成伤口感染等等不同问题。不过,这个麻烦就就快要解决了!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工程系的工程师成功研发一种以水为基底的水凝胶材质,嵌入LED灯后能够提醒换药。
 
 
  日前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具有粘性的凝胶状材料,整合温度感应器及药物输送系统之后,可以被当成“智能伤口敷料”。 由水凝胶材料制成的敷料相比传统的绷带具有高度弹性,可以随意拉伸,从而可被用在在身体的任何部位。这种水凝胶绷带可以根据体表的温度变化释放药物,内嵌的LED灯甚至可以在药量不足时提醒医生和病人。
 
 
  这种敷料的基底是黏答答、具有延展性且像凝胶一样的材质,能够嵌入温度传感器、LED灯和其他电子装置。同时还能够在上面建立微小的送药通道和储药库。这个“智慧伤口敷料”能够依照皮肤表面温度改变释放药物,且能够在药物不足时发光提醒。使用在膝盖或手肘等动作较频繁的部位上时,敷料能够随着身体延伸,同时内嵌的电子装置也如常运作。
 
 
  这种材质简直是多面手。最特殊的能力就是,当传感器感应到温度突然上升等异常情况时,设备能够即时从药池系统选择指定药物,然后送药到指定的位置,再通过水凝胶材质进行持续给药。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自动发光 LED 照明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