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精准定位,消除LED行业之“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10 来源:LED屏显世界浏览次数:132
   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近日召开的全国两会尤其受到了公众的高度关注。据了解,2015年,全国多地遭遇了严重的雾霾,因此,在今年的两会中,雾霾治理被人大代表多次写上了提案,不少委员在提出解决雾霾措施时,都认为要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促进高耗能、高排放、低效率的产业升级。显然,治大自然之霾在于环保,但对广大LED人来说,笼罩在LED行业上空的“霾”更让我们揪心,如何将一直以来弥漫在行业上空的“霾”彻底根除掉,是我们最为关注的焦点。笔者认为,在产能过剩、产品同质化、价格战组成大的强大“雾霾”中,精准定位是关键。

  众所周知,LED行业早期高额的利润和低门槛吸引了一大批企业的进驻。随着入行的企业增多,“僧多粥少”的局面使LED行业由暴利时代进入了微利时代,一批没有规模、没有特色产品的中小型企业的利润开始下降。
 
  为了攫取更高的利润、扩大市场占有率,这些企业并没有考虑定位的问题,而是一味的盲目扩大产能,结果产品没卖出去,钱没赚到,反而给自己惹上了一屁股债,更有甚者以倒闭收场,去年中祥创新、光能科技就是典型的例子。
 
  除此之外,“羊群效应”在LED行业也是体现的淋漓尽致。所谓的羊群效应,指的是别人干什么,我就跟着干什,这直接导致了LED产品的同质化。所以,在这混乱的行业现状,定位就显得至关重要。
 
  那么,如何定位?笔者认为可以从三个方面着手。
 
  一、产品上:要加大新产品的研发力度,坚持自主创新,提高产品附加值。同时,研发差异化产品,打造自主核心竞争力。
 
  二、市场上:要给自己一个清晰的定位,清楚自己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抛弃那些看起来很赚钱但却不切实际的想法,理性发展,集中有限的资源和精力,好好坚守某一细分市场,拼尽全力成为这个领域的领导者。
 
  三、品牌上:要树立品牌意识,坚持品质第一的原则,用好的产品才能打动客户。其次,充分利用当下的互联网平台做好品牌的宣传工作,建设自身的品牌。
 
  2016,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据预测,未来一段时期全球LED显示屏的市场需求仍将保持快速增长,未来5年的年均增速将超过20%,预计到2020年,全球LED显示屏的市场规模将达到300亿美元,因此,LED显示屏行业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在这形势逐渐大好的情况下,谁能精准定位,经得住大浪淘沙,拨得开迷雾,谁就是胜利者。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行业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