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智慧路灯 » 正文

马来西亚紫外LED路灯可捕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18 来源:电子时报浏览次数:179
   马来西亚大学(University of Malaya)科学家利用太阳能面板与蚊子易被光与人类气味吸引的原理,制造了节能省电的LED捕蚊路灯。不仅可对抗当地严重登革热疫情,也成功让公共卫生与使用再生能源发电结合。
 
LZJG]VR{WIN67%X_@}Z7Y89
 
  科学家Chong Wen Tong为了对抗当地登革热疾病,研发了附有捕蚊器的LED路灯,其动力来源是利用太阳能与风力发电。
 
  Chong表示,捕蚊装置是利用蚊子喜好人类气味的特性来诱捕上当,而且蚊子易被紫外线吸引,该系统也集成微弱紫外线与吸风扇。
 
  紫外线光线则透过诱捕器上面与光触媒反应后产生的二氧化钛反应,再产生人类呼出的二氧化碳,等到蚊子被成功诱捕后,会被风扇吸入到达网子底部,因此无法逃逸。
 
  另外,为了避免遮光效应以及让采集能源最大化,太阳能面板则设计在系统上方,垂直轴风力发电机(VAWT)则由可增加风速的全向式导流器(Omni-Directional Guide Vane;ODGV)包覆,而且线路设计在灯光上方,适合易发生水涝的地区使用。
 
  英国卫报(TheGuardian)指出,目前已有8座路灯设置在该校校园内与吉隆坡市区等地,研究团队并与1家公司完成授权合约,第一版路灯已准备商业化。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指出,马来西亚登革热疫情在2015年上升至19%,通报案例达9.6万件,而且同年登革热致死人数也有增加趋势,从2014年1~11月162人已增加到282人。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紫外led路灯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