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长春市公安局:车辆加装LED灯等强光源罚200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28 来源:新文化报浏览次数:293
   有车一族,你在夜间开车时是否遇到过车上安装LED灯等强光源的车?近日,长春市民金先生就遭遇了前车的照射,而且差点引发交通事故。
 
  汽车尾部安装的这种大功率的LED光源,老百姓把它称为“流氓灯”,因为这种灯会严重影响后车驾驶员的视线,灯光非常刺眼。金先生回忆,事情发生在3月23日晚上10点左右,当时他正驾车在回家的路上,“安装‘流氓灯’的是一台牌照为吉AY×××4的长春本地出租车,这台车的“流氓灯”安装在汽车后备厢上面,就像两个大功率手电筒似的,特别刺眼。”
 
  金先生说,因为当时途经的路段比较窄,他试图超车均没有成功,“我在后面跟了也就两三分钟,眼睛就被晃花了,等拐弯的时候,差点没把另一台车追尾。”金先生对于这个出租车驾驶员的不文明行文表示不满,“私家车主耍帅还说得过去,出租车怎么还这么不懂事?”此外,金先生也表示,如此恶劣的行为,交警部门应该管一管。
 
  24日上午,记者就此事询问了繁荣路上一家汽修店的工人孙师傅,他说这种改装灯安装很简单,使用了一个大功率的LED作为光源,装在后牌照附近,后面看起来非常刺眼,所以称为“流氓倒车灯”。最初是一种装饰灯,而后不断“演化”,现在已经成为了两类人的选择,“一类就是想在车牌照上做手脚的人,虽然对于车牌的改装罚得很重,但是仍然有人铤而走险购买和安装这类产品;另一类就是为了报复那些开远光灯的人,这样的灯组安装在车辆尾部,亮度高,同时可以直射后车,因此相当一部分人是在行车时受到后车不公平待遇后改装的,这两种做法都挺不道德的。”孙师傅表示。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这种“流氓灯”网上报价在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而且销售数量可观。
 
  那么,安装这种“流氓灯”是否属于违法行为?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一名民警表示,根据交通法的规定,机动车不能安装妨碍交通安全的声、光、电设备,如果民警发现有车辆在牌照周围安装了此类射灯,民警可以责令其现场拆除,并罚款200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灯 强光源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