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检测认证 » 正文

关于灯具CCC强制性认证,你了解多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4-05 来源:云知光照明微课堂浏览次数:576
   我国的产品认证制度经过多年的发展,认证范围不断扩大,认证影响力日益提升,认证种类也更加多样。就照明产品而言,我国目前主要有四种认证类别和一种备案要求,涉及灯具、光源、灯用控制装置和照明附件。
 
  四种认证类别没别为 CCC 认证,CQC 标志认证,节能认证,环保认证。
 
  今天就先和大家先探讨一下 CCC 认证,一种强制性认证。
  B]4U3B)~]K~}}3G)$MKOP)D
  为何所谓强制性认证?
 
  简单理解就是,只要您的产品在此目录中,不拿该认证不给卖。
 
  这个制度,是各国政府为保护广大消费者人身和动植物生命安全,保护环境、保护国家安全,依照法律法规实施的一种产品合格评定制度。
 
  它要求产品必须符合一揽子国家标准和技术法规。实施上,通过制定强制性产品认证的产品目录和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程序,对列入《目录》中的产品实施强制性的检测和审核。
 
  凡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内的产品,没有获得指定认证机构的认证证书,没有按规定加施认证标志,一律不得进口、不得出厂销售和在经营服务场所使用。
 
  (不同的国家销售要拿该国自己的强制性产品认证,譬如欧盟的CE认证、日本的PSE认证,而大家知道的美国UL则属于非强制性认证)
 
  LED 产品需要CCC认证吗?
 
  CCC 认证从 2002年5月1日(后来推迟至8月1日)起全面实施,其中灯具和镇流器是第一批 CCC 目录中产品(第十类)。
 
  灯具产品中,无论光源是传统的白炽灯泡,还是荧光光源,以及现在的 LED 光源,从2002年开始就需要做 CCC 认证,并且一直采用 GB7000 标准作为检测依据。
 
  目前共有7类灯具和5类灯用控制装置需要进行 CCC 认证,如下表所示:
 
  需要特别留意的是:LED 控制装置(即驱动)于2014年9月1日开始实施强制认证,过渡期一年,2015年9月1日强制执行。
 
  也就意味着:LED 驱动以前只需做 CQC 自愿性认证,或者不用做认证,只需符合国家标准的情况下,在国内生产销售。
 
  目前,照明产品的 CCC 认证主要通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进行受理。然而随着检测认证行业改革的不断深入,以后企业也可以获得其他机构颁发的 CCC 证书哦。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