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国际 » 正文

2015年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超110亿美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4-0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CSA Research浏览次数:724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讯】近几年,LED照明出口市场表现亮眼,2014年出口总额近100亿美元,同比增长70%。2015年,在国家稳增长、调结构的大环境下,伴随着经济增长进入“新常态”,以“一带一路”为首的国家大布局为LED照明灯具出口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
 
  CSA  Research日前发布的2015年第4期《中国LED照明产品出口季报(2015Q4)》,对2015年我国LED照明产品的出口情况进行了分析。该报告显示,在经过2014年的迅猛增长后,2015年出口金额虽然达到114亿美元,但较2014年同期仅增长14.8%,增幅较2014年回落了55个百分点,其中2015年Q4出口额约30亿美元左右。整体来看,我国LED照明出口呈现出从高速增长步入中高速增长趋势。
图 1 2011-2015年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金额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CSA Research
 
  对应出口市场,2015年,美国、欧盟仍是最大的出口目的地,其中美国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市场份额较2014年扩大了4.2个百分点,东盟国家在大幅增长38.4%后,成为第三大出口目的地,欧盟保持稳定。日本市场份额缩水为5.0%,同比增速为-8.4%,金砖国家也同比下降明显,市场份额由2014年的15.2%缩小到8.2%。
 
图 2  2015年我国LED照明产品市场结构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CSA Research
 
  从近几年各类产品的出口金额排序来看,管灯、球泡灯、灯条一直占据前三甲,2015年出口品类结构变化较小,排除42.4%的类型不明外,管灯排名第一,其次是球泡灯、灯条和装饰灯。2015年第4季度,排除43.8%的未列明灯具外,管灯以3.1亿美元左右的出口额排名第一,占比达到20.6%,较2014年第4季度略有下降,同比下降3个百分点,球泡灯的出口额约为3亿美元,占比19.6%,同比增长27.1%,灯条排名第3,出口为1.5亿美元,装饰灯、射灯和投光灯的排名紧随其后,前6类产品的出口总占到2015年第4季度(排除未列明灯具)的总额的74.3%左右。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照明 出口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