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技术 » 基础知识 » 正文

7字决教你如何你选购LED照明灯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4-15 来源:OFweek半导体照明浏览次数:173
  LED这名词许多人都听过,但大多数人都跟它很不熟,全名是发光二极体的LED应用范围广,包括家电、显示器等,要如何看懂LED灯泡盒上复杂的数字,选到真正合用的款式?工业技术研究院PO出LED教学影片,用一分钟跟一句口诀教你破解LED灯泡规格,上线20小时就吸引2万人浏览。

▲工研院推出7字口诀,方便民众记忆

  工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工研院)以「一流双色好省电」7字口诀,说明LED灯泡规格,“一流”指的是流明,也就是灯泡亮度,流明数字愈大,看到的感觉愈亮。

▲流明是光通量的单位

  “双色”则分别指色温跟演色,色温低偏红黄,如F3000即为黄光,色温高偏蓝白,若F5000则是白光;若不想让家里装潢的颜色到了晚上就看不清,演色数值则要高於75,在该灯光下的物品才能呈现正确颜色。

▲双色分别指色温跟演色

  “好省电”指的是发光效率,等同每瓦用电的效率,工研院表示,LED灯泡发光效率要以每瓦高於80流明为基准,相对而言数字愈高等同愈省电。

  当然LED灯泡相关技术仍然不简单,7字口诀主要是指在一般情况下,提供给民众基本数字参考的方法,让民众在选购LED灯泡时不再虚无飘渺,相关影片可参看工业技术研究院官方粉丝团。

▲LED灯泡发光效率要以每瓦高於80流明为基准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