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会议展览 » 正文

中国智造放光彩 65项作品携发明专利申报2016年阿拉丁神灯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4-26 浏览次数:49
 

4月15日,第21届阿拉丁神灯奖申报结果正式出炉。在成功申报的815项作品中,通过初审的共有648项。其中,有65项作品获得发明专利号或发明专利受理书,表明本届阿拉丁神灯奖总体申报质量大大提升,这些“中国智造”也将在本届评选中大放光彩。 

据了解,第21届阿拉丁神灯奖设置“十大产品奖”、“十大技术奖”、“十大工程奖”及“十大设计奖”。自去年11月开始启动申报,至今年4月10日截止,期间共收到来自生产企业、工程设计机构、个人提交的申报材料共1176份,比上届增加405份;通过初审648项,其中产品类233项,技术类155项,设计类159项,工程类101项,与上届相比产品类和技术类申报数量均有较大提升。

2015年与2016年阿拉丁神灯奖申报情况对比 

值得关注的是,与上届相比,本届通过初审的申报作品中,获得发明专利号或发明专利受理书的作品多达65项,其中,产品类和技术类作品各占31项,设计类占3项。折射出越来越多企业和厂家不再满足于只做“中国制造”,而是积极创新,发展自主品牌,向“中国智造”转型的行业现状。

对此,阿拉丁神灯奖组委会秘书长郑雅琴表示:“在2016年阿拉丁神灯奖申报作品中,看到如此多拥有发明专利的产品出乎我们的意料,但非常令人惊喜,我们乐于看到这样的现象,这意味着企业的一些生产经营理念正在慢慢发生改变,也希望通过阿拉丁神灯奖,这些产品能够绽放光彩,甚至一定程度上引领行业潮流。” 

本届阿拉丁神灯奖分为初审考察(2015.11~2016.4.14)、复审投票(4.15~4.25)和终审(5.15~6.9)三个阶段。目前,阿拉丁神灯奖正式进入复审阶段,汇集113位行业精英组成的评审团将对每个申报类别进行投票,选出产品、技术、工程、设计四个类别的前三十家单位作为“优秀产品奖”、“优秀技术奖”、“优秀工程奖”、“优秀设计奖”提交终审。另外,由行业人士通过微信投票方式在入围企业中选出各类别的“最佳人气奖”。终审阶段则由七位终审委员组成终审委员会,根据评审团的入围结果评审意见和推荐建议,最后确定阿拉丁神灯奖的“十大奖”获得者名单。

评审团成员(部分)

而备受瞩目的阿拉丁神灯奖颁奖典礼将于6月9日在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期间举行,届时,申报企业/机构/个人与评审团齐聚一堂,组委会将对获奖者授予第21届神灯奖得奖证书及奖杯,以嘉奖对全球照明产业发展起到推动作用的绿色、节能、新技术的创新产品,光技术与艺术完美结合的杰出工程作品,以及孜孜以求的行业卓越人士。敬请期待!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