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CSA Research: LED行业投资热度回升,大企业继续增资扩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4-26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CSA Research浏览次数:218
  近日,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产业研究院(CSA Research)发布《2016年LED行业季度分析报告》,该报告从政策、技术、产业、市场四大方面全面分析2016年LED行业第一季度发展情况。CSA Research表示,2016年春季,行业投资热度有所回升,大企业继续增资扩产步伐。
 
  据CSA Research对A股LED上市公司的募投资金统计分析,2015年11月至2016年4月,共有8家业内企业发布增发或可转债方案,募集资金超过70亿元。
 
  其中7家上市公司的募投方向为产能扩张,涉及的12个项目,计划总投资额达113.4亿元。其中,上游投资最高,达59.1亿元,预期将新增外延片产能1758.1万片/年,芯片产能1099.9亿片/年。这将对本已产能过剩竞争惨烈的上游环节带来较大冲击。而中游方面,聚飞光电分别新增13亿颗/年背光器件和22亿颗/年照明器件产能,厦门信达也新建显示屏和白光器件生产线。下游方面,投资较少,约13.7亿,其中飞乐音响在法国建厂引起关注,主要企业更多选择通过并购扩产。除在产业链内投资外,业内企业也开始在第三代半导体(通讯微电子)、移动互联网、安防产业等投资布局。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