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设施农业 » 正文

CSA Research:农业照明LED渗透启动 未来几年将进入成长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0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CSA Research浏览次数:335
   近日,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产业研究院(CSA Research)发布《2016年LED行业季度分析报告》,该报告从政策、技术、产业、市场四大方面全面分析2016年LED行业第一季度发展情况。CSA Research指出,随着设施农业和都市现代农业的发展,农业照明成为照明市场的一片新蓝海。
 
  CSA Research表示,农业照明有三个主要应用领域:植物照明、畜牧业照明和水产照明,LED农业照明产品相比于传统的农业照明产品有高效、节能、可发出动植物需要的特定波长等明显优势,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据日本株式会社专家预计,2017年全球仅LED植物生长灯预计在3亿美元左右,中国植物工厂未来有望达到日本植物工厂10倍以上的规模。除此之外,补光、育苗(种)组培、食用菌、微藻,设施畜禽与水产养殖以及垂直农业的灯具需求也十分巨大。
 
  而从商业模式来看,LED农业照明已经开始出现一些较为成熟案例。LED产品在削减使用电量,降低运行成本,增加产量等方面表现一定优势。其中LED温室补光中已经进入研发、中试与推广阶段、LED植物组培已实现规模化应用、而在畜禽养殖、水产养殖的试验研究,也已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国际大厂飞利浦、欧司朗、三菱、GE、西门子都已涉足植物工厂。国内从事LED农业照明的企业以植物照明产品为主,如南京汉德森、浙江晶日照明、杭州汉徽、江苏稳润、深圳市西德利、东莞生物光环境、北京中环易达等。
 
  市场研究公司Navigant Research最新报告亦指出,LED预计最早将在2017年占据植物照明市场50%的市场份额销售。因此,预期LED农业照明市场在今年启动,未来几年,随着商业模式成熟,将逐步进入成长期。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CSA Research 农业照明 LED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