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OLED成行业焦点 国内LED企业进军OLED行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19 来源:业绩榜浏览次数:189
   2016年,对于OLED显示产业而言,是一个绝妙的时刻。经过近几年的技术发展,OLED屏幕终于成了业界追逐的新焦点。
 
  分析人士认为,OLED将会是下一代主流显示技术,随着OLED技术的不断成熟,良率以及产能的提升,其应用场景将会涉及智能手机、智能硬件、VR、照明等众多领域。
 
 
 
 
  OLED技术目前还不成熟,存在拼缝、成品率、成本高等问题,所以短期内对LED显示屏不构成威胁,但随着技术成熟,对室内LED显示会有一定得冲击,对户外LED显示没有影响,但也不会是简单的完全取代,更可能的情况是两者将会共存发展,互为补充。
 
  利亚德表示,公司目前并不涉及OLED面板的开发和制作,公司OLED目前只用在特色商用领域,后续会延展其应用范围,但暂时还没有进入民用电视机市场的计划。
  联建光电表示,OLED与LED相比,在屏幕亮度和大尺寸显示方面没有优势,目前公司显示屏板块未涉及OLED业务。公司在坚持中高端LED显示业 务的同时,围绕“数字传播集团”这一战略目标,继续采取内生式成长与外延式发展的双重举措,将公司建成具有一定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的数字传播集团,为广大 投资者创造价值。
 
  雷曼股份表示,公司LED业务主要包括LED显示屏、LED照明、LED封装及LED节能领域,暂无覆盖OLED业务。
 
  奥拓电子表示,公司目前没有生产或销售OLED产品,但在密切关注此类技术的发展。
 
  东山精密表示,公司在OLED领域已与相关客户进行初步的合作。
 
  GQY视讯表示,公司一直在关注OLED技术,也正在做OLED方面的技术测试。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OLED显示 OLED屏幕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