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国内 » 正文

三安光电/德豪润达等LED企业“脑容量”大比拼 谁的研发实力更胜一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19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浏览次数:275
  照明是技术密集型得行业。近年来,许多照明企业遭遇过有关知识产权得“糗事”、“糟心事”,比如国内企业参加法兰克福展会遭遇“撤展”、Cree与台厂宏齐的专利纠纷等。随着照明行业全球化进程,国内竞争白热化,知识产权日益成为行业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企业品牌竞争力的核心要素。
 
  国内照明企业的人才储备如何?在这场“脑容量”的比拼上,谁的创新研发实力更胜一筹?另眼看2015年报,我们来看代表各企业“实力”和“未来”的研发人才团队情况。
 
  小编统计了三安光电、德豪润达、木林森灯10家涉及芯片、封装、下游照明以及显示屏等照明产业链各环节的知名企业。在这10家企业中,三安光电以756件专利数居首,德豪润达以295,534,462.93元的成为其中研发投入费用最多的企业。

2015年年报,各知名LED企业的专利、研发人数和研发支出等情况
 
  在统计中,我们了解到各大企业在研发人数上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研发费用均有所增加。
 
  三安光电:

  研发技术优势
 
  公司作为国家人事部认定的博士后工作站及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在美国成立研发中心,拥有光电技术顶尖人才组成的技术研发团队,掌握的产品核心技术已达到国际同类产品的技术水平,
 
  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研发能力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承担并顺利完成了国家“十五”、“十一五”科技攻关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973”计划项目、国家科技部火炬计划、信息产业部重点招标项目和国家发改委产业升级专项等。公司科研项目先后通过国家科技部组织的技术成果鉴定,并且公司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加强钻研,积极开拓设备应用领域,从事的光通讯和半导体集成电路外延、芯片业务填补了国内空白。
 
  专利及专有技术优势
 
  截止目前,公司拥有专利及专有技术756件,大多为发明专利,公司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得到了持续有效建设,为公司销售渠道提供了坚实的保障。随着公司不断加大研发力度,目前公司主力产品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德豪润达
 
  目前LED产业处于高速发展阶段,LED技术发展迅速,国内外技术装备与生产工艺不断更新。为持续提升公司的技术水平,强化公司LED业务的竞争力,公司于2009年成立中央研究院,陆续引进多名韩国、台湾和国内LED高端技术人才,组建了优秀的技术研发团队;并从德国、日本、美国、英国、韩国等国家引进先进技术和生产设备,构建了先进的研发平台。
 
  公司通过与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极大地增强、壮大了公司的研发团队及研发能力。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在LED业务方面已先后取得了数十项专利技术。形成了以中央研究院为核心,芯片、封装及照明研究所互相协作的LED研发体系,技术创新能力位居行业前列。截至2015年末,公司已获得专利505项,其中发明专利63项。
 
  阳光照明
 
  公司一直以来重视知识产权和专利技术,公司是国家知识产权总局评定的首批“全国专利试点企业”,获授权国家专利337项,其中获授权发明专利62项,国内实用新型专利123项,获得国外专利2项,主持、参与起草国家标准38项。在LED照明领域,公司是传统照明行业中起步最早的公司之一,在热学、光学、材料、造型结构设计、驱动芯片开发、智能控制系统等多个要点领域获得了技术突破。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