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中国投资基金拟收购德国MOCVD制造商爱思强 估值近50亿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24 来源:参考消息网浏览次数:325
   德媒称,德国半导体沉积设备供应商、国际上市公司爱思强(Aixtron)5月23日在其官网上宣布,来自福建的中国芯片投资基金(Fujian Grand Chip Investment Fund LP )正式提出了收购要约,愿以每股6欧元、总价6.7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0亿元)的价格收购爱思强。

 爱思强(Aixtron)德国总部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5月23日报道,此前德语财经媒体纷纷报道爱思强接连失去几个重要订单、陷入亏损状态,并于数月以来寻求新的投资方。上周有消息说爱思强可能已经找到新买家,其股票明显升值。福建FGC每股6欧元的出价则又比20日爱思强股票收盘价高出近四分之一。
 
  福建FGC收购爱思强行动还需经过至少60%的爱思强股东的同意以及该公司监事会的通过。福建FGC背后的后盾实际上是注册资金达1.2亿人民币的华芯投资(SINO IC Capital LTD.)。华芯投资成立于2014年,属中国"国家产业基金"管理公司,投资行业以集成电路产业为主。福建FGC在表达收购爱思强的意愿时也强调,如果收购行动成功,将继续支持爱思强的企业战略,不会进行出于降低成本考虑的裁员等措施,公司的高管层也不会易人。
 
  德国爱思强(Aixtron)成立于1983年,由亚琛工业大学(RWTH Aachen)半导体技术研究所的成员创建。公司总部在亚琛附近的小城黑措根拉特。公司创办初期以生产三五半导体精密设备为业务核心,进入90年代后均以先锋角色推出首座MOCVD多晶圆系统及首个用于生产蓝光LED的沉积系统。爱思强的创办人之一、亚琛工大的物理学家约尔根森(Holger Juergensen)的愿景是:"未来属于光电。"爱思强公司官网上将约尔根森的这句话成为"奠定了公司成功的基础"。爱思强在多晶圆系统领域也多年来保持市场领导地位。
 
  上世纪90年代末到进入2000年代以来,爱思强也进行了多项接管和收购行动。比如1999年接管英国Thomas Swan的科学设备部,同年接管总部位于瑞典的EPIGRESS AB。2005年爱思强出自1.18亿欧元收购美国的Genus.Inc.并将另一种硅和数据存储行业的沉积技术(ALD)纳入产品组合。2007年爱思强接管英国的Nanoinstruments Ltd. 将产品范围扩展至纳米技术(PE)CVD领域。
 
  截至2015年,爱思强在全球有748名员工,其中475名在欧洲。自2012年起,爱思强在苏州开设培训中心和实验室。爱思强提供的生产半导体沉积设备的技术越来越多的用于娱乐电子,中国也成为其最重要的市场之一。随着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以及中国和亚洲本土相关领域技术的发展,爱思强在过去几年里面临订单减少和投资撤资等困境。2016年3月,爱思强正式宣布出售股权,欢迎投资企业竞购。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