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SSLCHINA 2016:光品质与医疗健康照明技术分会重磅来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2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尔东升浏览次数:455
   近日,记者从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6)组委会获悉,温州医科大学教授、前校长瞿佳和复旦大学教授林燕丹联合坐镇SSLCHINA 2016“光品质与医疗健康照明技术分会”,将邀请众多该领域专家齐聚分会,共同探讨并推进光品质与医疗健康照明技术进步。
 
  受北京市科委邀请,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6)将于11月15日至17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将围绕“新经济新动能--LED产业多维度发展新机遇”主题,促进半导体照明技术和应用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引领半导体照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
 
  本届论坛在会议设置上,除了开闭幕大会外,还设立了“材料与装备技术”“芯片、封装与模组技术”“可靠性与热管理技术”“驱动、智能与控制技术““生物农业照明”“光品质与健康医疗照明”“照明设计与创新应用”以及“智慧照明与智能应用”八场专题会议;同期还将设有跨界创新研讨会、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系列会议、POSTER学术交流以及创新之角展示等。
 
  其中,温州医科大学教授、前校长、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院长瞿佳和复旦大学教授林燕丹同时担任“光品质与医疗健康照明技术分会”专题峰会中方主席,与受邀的众多专家、学者、企事业单位代表一道共同论道,提升LED的光品质和健康舒适度,探讨LED在医疗照明领域的推广与应用。

温州医科大学教授、前校长、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院长 瞿佳
   据了解,瞿佳教授是我国眼视光学高等教育主要开创者,中美视光学高等教育人才资源委员会中方主席,眼视光学领域的科学家。他曾执掌温州医科大学长达13年。卸任不久,他重新被温州医科大学聘任为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院长。
 
  瞿佳和他的团队致力于近视机制、Leber遗传性视神经病变等眼科遗传病研究以及眼科恶性肿瘤发病机制等眼视光学领域的研究,在多种高水平的国际SCI学术杂志上发表了150多篇论文,获12项发明专利,并获得包括两次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在内的多项中国国家级科学奖项。2002年美国新英格兰视光学院授予瞿佳荣誉博士学位;2013年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授予瞿佳荣誉科学博士学位,美国视光学高等教育学会在2012年授予他"眼视光卓越领导奖"。他还获得包括亚太眼科学会和中华眼科学会颁发的眼科特殊贡献奖、金钥匙奖、眼科杰出贡献奖等。瞿佳同时还担任中华眼科学会副主席、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副会长、全国眼视光学联合会主席、中国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等职。

复旦大学教授 林燕丹
  复旦大学教授林燕丹就职于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主要从事照明的人体功效学及室内外照明设计、测量和评价及灯具设计开发的研究和教学工作,重点关注人工光环境和人与自然的协调可持续发展,在国内外重要期刊杂志上发表论文五十余篇。教学方面主讲研究生物理电子学、等离子体物理和光电系统与控制技术专业的《研究生专业英语》和本科生课程《光辐射与健康》、《电气工程基础》。主持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教委近视眼专项研究等多项课题项目。
 
  该专题峰会的设立,主要根据目前LED照明产业已经发展到相对成熟阶段,LED照明及其控制技术的不断成熟,人们已经从单纯追求高光效逐步转变为对优良光品质的追求。LED光源小巧、易控、可调的特点在提供健康光品质照明上提供了机遇与挑战。在不断扩大的应用需求下,通过优化LED照明及其控制系统以及合理地将它们应用于室内外光环境的设计中对于提升LED的光品质以及提供健康舒适照明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近年来由于光照对人体健康的影响机理研究的深入,及LED器件开发的成功,LED用于日常生活与医疗光照应用日益增多,成了LED应用的一片新的蓝海。但它对视觉发育、视觉生理的诸多环节作用和影响仍需要进一步探讨,对器件研发还有很多问题尚待业界专家共同进一步研究。
 
  同时,论坛已正式对外发布征文通知,面向全球征集高质量优秀稿件,论坛长期与IEEE合作,投稿给SSLCHINA的优质论文,会被遴选在IEEE Xplore电子图书馆发表。

   参会报名、参会联系人
    张女士
    T:8610-82387380
    M:13681329411
    E:zhangww@china-led.net
    贾先生
    T:8610-82387430
    M:18310277858
    E:jiaxl@china-led.net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6)活动官网:http://www.sslchina.org
    2016中国(北京)跨国技术转移大会暨第三代半导体国际会议(IFWS)活动官网:
http://www.ifws.org.cn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