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新兴领域 » 物联网 » 正文

国网江苏电力不断扩大“互联网+”的传播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6-1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吴 文浏览次数:73
   报载:最近,江苏省南京供电公司电缆运检室人员对220千伏尧阳线日常巡视时发现隐患,立即使用手持PDA完成坐标定位,通过4G网络反馈至电缆综合智能管控平台,快速消除危险点。读完这则消息,笔者为该公司整合线上线下,用自身的技术优势和在网络上实现的各种应用功能,不断扩大“互联网+”的传播力的做法生出许多感慨来。
 
  “互联网+”这一概念,简单说来就是将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相结合,促进各行各业产业发展。顺应变电站信息化、网络化的技术革新趋势,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不断探索,找准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与特高压设备运检工作的结合点,建立了基于“互联网+”的全站智能运检管控体系,涵盖6大智能化系统,为创新特高压运检技术,不仅全力保障特高压交直流设备长期、可靠、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撑,也为供电公司科学规划电网建设提供了精准的用电数据。
 
  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不仅是基于“互联网+”,还在思维、理念、模式上尽力演变成“互联网×”,确定以不限电、少停电、用好电、省心电、省钱电、绿色电为核心特征的“一流电网”的内涵与外延。通过一流电网建设与互联网紧密融合,将智能用电的所有功能进行集成,开发“智能用电”应用App软件,居民无论是在国外和国内任何地方,都可通过互联网经家中智能用电终端,实现电力线上网、打电话,对家中的所有电器、光伏发电、电动汽车充电桩进行远程控制,通过摄像头远程了解家中实际情况,还可以随时查看家中的用电情况。智能用电App还可以帮助居民选择科学合理的用电方式,实现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彻底改变居民的用电方式。
 
  由此,“互联网+”反映了信息通信技术高度融合发展背景下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智能创新的互动与演进,国网江苏电力的“互联网+”,已经真正成为服务于江苏电力系统调度、生产管理、设计、行业管理、教育、科研、情报等各个部门的网络基础设施,完善和优化网络性能,给用电客户提供更安全、更可靠、更优质、更经济的用电体验,充分发挥数据网络的经济效益,进而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品牌形象。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