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第三只眼 » 正文

光宝科技:发力于车用照明 推出可穿戴、智能家庭、智能医疗等物联网解决方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6-16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尔东升浏览次数:333
  6月15日,台湾规模最大的台北国际光电周在台北世贸南港展览馆正式揭幕,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受邀参加,将在未来三天时间里向大陆传递展会盛况。记者今日到访台湾光宝科技展位,光宝科技今年展品紧扣LED展“智慧节能”主题,展出在车用照明、智能制造、穿戴装置、智能家庭、智能医疗等物联网相关应用的各项解决方案。
  光宝科技,目前发力车用照明。此次展出全系列车用LED及车用光传感器产品,全系列产品皆通过车规信赖性规范AEC-Q101认证。近年来业界对于行车安全的各项标准提高,其中包括能够迅速依各种行车状况及周围环境,调整改变光形的主动照明系统,成为各车厂积极发展的技术之一。光宝“多晶式头灯LED”系列 Tj 最高可承受150⁰C,最高亮度可达1800lm@1A,效率佳、色温一致性高,热衰值小,是最适合主动式前照系统的LED封装型式之一。该产品已通过MSL1认证,具有极佳的抗潮能力。同时,光宝也展示了自动调节面板亮度的车用环境光传感器,其已通过严苛的车用电子信赖性认证规范AEC-Q100认证。

发力于车车用照明
   光宝科技更展示一系列应用于日常居家生活的各式传感器,包括:环境光传感器、色彩传感器、距离传感器、生理传感器及其应用装置,可运用在随使用情境自动调整室内光源色温并具备自动开关功能之照明应用、自动开关窗帘及各项家电用品的智能节能方案,具体呈现智慧家庭的面貌。另外,会中亦展出反射型心律传感器,运用光来感测信号,具备较强不受电源噪声及电磁干扰,可测量位置较多、穿戴方便等优点,目前已导入穿戴式装置。未来将结合周边相关产业链,正式进入居家照护市场。

光宝展出的LED红外心率监测仪与血压测试仪(右侧为血压测试仪)

心率检测仪:利用红外灯珠照射拇指测量;血压检测仪:戴在手上,通过灯珠照射手臂


 UV-A LED部分,光宝科技主打杀菌消毒市场,现场试验,给自来水除氯。

手机用闪光灯珠方面,光宝科技展出了除了传统4:3照射比例外,推出16:9照射比例,以应对宽幅画面拍摄的需求。
  光宝集团总执行长陈广中表示,光宝集团积极进行内部资源整合,以云端运算、LED照明、汽车电子、生医、工业自动化等,五大物联网 (IoT)应用领域,作为集团转型的发展重点。近年来特别在LED与照明应用成果斐然,已为集团转型带来新的成长动能。
 
  2016年台北国际光电展,光宝展示多项产品在物联网应用的解决方案,不但充分展现光宝卓越的研发与创新能力,更体现光宝科技近年来积极由资通讯产业迈入车用照明、穿戴式与物联网装置市场的成果。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