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车用LED市场潜力大 光宝科技/亿光/东贝等企业加速布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08 来源:时报资讯浏览次数:246
   据最新研究预估,2016年车外照明用LED市场产值达15.7亿美元,2016年到2020年复合成长率为6%,目前光宝科、亿光及东贝亦积极抢进车用市场,为未来业绩增添新动能。
 
  LED行业人士吕理舜表示,传统车灯光源的替换仅能从後盖处取出,但目前LED光源的发展中,原厂大多为一体式模组形式,阻碍从後盖置换的可行性,因此厂商为了提高车用LED渗透率,开始瞄准插拔式替换光源,成为车灯的另一趋势亮点,目前替换式LED头灯以PM市场(改装市场)为主要目标,尤以中国最为积极,中国PM市场的替换光源目前由HID(气体放电式头灯)独领风骚,由於替换式LED头灯的市场机会约在高低阶HID之间,未来有望往两端侵蚀。
 
  尽管今年第2季全球各区域车市成长面临趋缓,但车灯从传统灯泡转型至LED的趋势仍持续,较成熟的市场陆续导入高比重的LED,新兴国家也逐步跟进。预估2016年车外照明用LED市场产值达15.7亿美元,2016年到2020年复合成长率为6%。
 
  以中国市场而言,中国车灯仍以价格为LED导入与否的主要考量。由於车内灯与车尾灯的LED规格与照明/背光用LED类似,目前导入比重超过70%,接近国际水准。DRL(日行灯)近年在中国产品技术发展迅速,部分中国车厂甚至改用低功率LED导入DRL应用。LEDinside预估2016年中国DRL渗透率高达47%。高功率的High/LowBeam(远近灯)因技术门槛较高,仍以进口为主,渗透率低於3%。
 
  吕理舜表示,随着价格下滑与光效提昇,LED头灯渗透率也将逐渐提昇,产品定位也将从高阶逐渐渗透至中阶车种。此外,替换式LED头灯的出现,将缓慢改变过去LED头灯模组化的整体性,切割出更平价的LED头灯产品。
 
  目前,以光宝科、亿光及东贝布局最为积极,车用产品营收贡献逐渐攀升中。不过,替换式LED头灯在发展初期缺乏完善的法令规范,且多属零售市场,消费者在挑选时多以价格为主要考量,厂商可采最具价格竞争力的封装形式制作产品,却也衍生出光形不符法规的问题;吕理舜指出,虽然初期各种封装形式的LED光源将同时进入替换式LED头灯市场,然而为合乎原始车灯反射结构的设计,未来LED光源仍将符合线性排列的形式,如此一来替换式LED光源才有机会将产业洗牌。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车外照明 LED市场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