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第三只眼 » 正文

铨州光电徐丰源:设备市场需求趋缓 期待LED新领域应用出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6-1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尔东升浏览次数:317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台北报道】目前,台湾的代理商也面临压力,一方面要拓展市场,一方面还要避免客户和企业通过日益发达的互联网跨过他们直接联系上,所以他们大都介入自主研发与制造。目前,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受邀参加台北国际光电周,并现场专访了台湾铨州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丰源,分享了铨州光电从代理起家,后介入制造,两者兼容,以避免过度依赖代理,提升自身竞争力。

台湾铨州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丰源
 
  铨州光电成立于1990年,是一家专注于半导体光电相关的集成方案商,有自己研发生产也有代理,在雷射系统、光电仪器、光学组件及设备等方面,一直居于业界的领导地位,近年更在光电系统整合领域,广受业界的好评。
 
  雷射在产业上的应用非常广泛,根据Strategies Unlimited调查,2015年全球雷射产值达99亿美元,较2014年成长5%,估计2017年产值可突破100亿美元,其中仍以加工与通讯产业占比最高达74%之多,也是台湾雷射产业的特长所在。有鉴于雷射的独特优势,展示出台湾雷射的产业实力并拓展新商机,2016年台北国际光电周主办单位PIDA循例仍于光电周展场设立“雷射专区”。
 
  铨州光电客户遍及光电产业,LCD厂、LED厂、Projector厂、主动组件、被动组件厂等。另外如生技产业、材料产业、工程业界亦广布铨州的客户群。另外在研究单位如国家级研究单位、财团法人、各大专院校等亦都是铨州服务的对象。此外,在外销的部份,铨州已将产品推至美、英、法、澳、纽、香港、新加坡、印度、印度尼西亚、大陆等世界各国,并获致极佳产品肯定。

台湾铨州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展位
 
  此次,铨州光电亮相台北光电周,展出了快速变焦3D雷射加工,超快雷射微加工系统,光学除振、防震技术,雷射光之测量方式,光谱检测技术与应用,LED照明检测方案,低温蒸镀技术,光学/光电元件等。在LED领域,铨州光电主推是积分球测量仪设备。
 
  面对大陆LED市场竞争竞争形势,对于今年LED领域的销售情况,徐丰源直言,台湾地区销售情况并不太好,大陆可能也是这样。没有前几年市场效果好。况且,铨州光电是做设备,目前在设备领域的投资已经到了一个高原期,增长幅度已经趋缓。但是,LED照明才刚刚会开始放量,所以目前设备领域销售增长开始放缓。
 
  对于LED未来发展,徐丰源表示,未来LED在其他领域的应用将会陆续出现,相对应的市场需求也会产生。目前公司已经针对LED新趋势并作出相应的战略调整。
 
  徐丰源还表示,台北和大陆的经贸往来非常密切,台北光电周这两年有缩小趋势,就是有很多商机被大陆同期过去,但是各有各的优势,能做到互补,台北光电周还是会好好的发展下去。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铨州光电 徐丰源 LED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