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第三只眼 » 正文

隆达电子黄道恒:看好照明发展 着力提高产品附加价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6-1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May浏览次数:283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台北报道】6月15日,2016台北国际光电周在台北世贸南港展览馆正式揭幕,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受邀参加,将在未来三天时间里向大陆陆续传递展会讯息。展会间隙,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记者采访了隆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行销业务事业群照明事业处协理黄道恒。

隆达电子展位
  时至年中,对于隆达电子上半年的表现,黄道恒表示,隆达电子的一季度财报与去年相比有增长,但利润有下滑一些。至于利润下滑的原因,一是受整体大环境影响,另一方面也与照明、背光产品比例相关。背光产品的利润相比照明产品要好一些,现在背光景气度比较差一些,照明景气度相对好一些,比例上照明多了一些,所以也一定程度造成利润下降。“不过,通常一季度的表现会相对差些,后面几个季度表现应该会变好。”黄道恒说。
  照明的比例增加是大势所趋,对于隆达电子而言,预计年底,照明产品比例将超过背光产品,面对可能因此带来的利润下降问题,黄道恒表示,隆达电子将把照明产品尽量往高附加价值的方向发展,在一些利润好,具有高附加价值的灯具产品上发力,第三季度后会慢慢调整,希望可以提高照明部分的利润。另外,隆达电子在高铁、汽车照明应用等细分领域也已经行动,此次隆达电子也展出了其高铁、汽车照明等应用产品。“从汽车市场整体需求来看,市场其实很大,并不比照明差太多,汽车照明应用是隆达电子非常看重的一部分。”黄道恒表示。

隆达电子 展出了高铁、汽车照明等领域应用产品
 
  尽管行业经历了前两年的低潮期,黄道恒认为,LED照明肯定是未来照明的发展方向,隆达电子近两年照明部分一直在增长,LED照明的接受度在近几年内可能会从现在的10%~15%,增长到60%~70%,甚至百分百,隆达电子会尽快布局,抓住机遇,发展壮大。“就照明而言,我们希望可以做到整个大中华范围内的前二三名,我们还会努力做一些事情。”
 
  隆达电子采用的是从上到下自给自足的模式,黄道恒表示,隆达电子执行这种商业模式已持续七八年,无论是芯片还是封装环节,都可以及时响应,不论在产品价格竞争力,还是速度方面都表现不错,对于未来的竞争很有信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