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智慧路灯 » 正文

欧司朗推出柔性OLED尾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0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37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译】OLED技术为光源开辟了全新的设计选项,汽车行业的客户对此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作为由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主办的R2D2项目的一部分,欧司朗对柔性OLED进行研究。欧司朗的OLED负责人说:“OLED技术迅速发展,随着该项目的成功完成,合作伙伴表示非常期待柔性OLED,我们在未来几年会推出一系列产品应用于汽车照明。”

LED是点光源,与此相反OLED则是面光源。OLED光质均匀,可实现无级调光,不会投射任何阴影,不需要任何反射,光导或类似的光学器件。这使OLED光源具有高效,轻,薄等特点。OLED使光源可以被设计成任意形状,安装于柔性载体。

柔性OLED尾灯 

在该项目中,欧司朗负责推出新款柔性OLED,海拉公司负责形成三维模块,随后根据奥迪公司的设计集成于尾灯中。三家公司需合作确保柔性OLED发出的光的亮度和颜色符合相关欧洲标准。3D模组不需要任何其它光学器件或反射镜,可以很容易地从任何角度看到光。这为3D OLED给汽车制造商提供全新的设计自由度。

装有欧司朗研发的刚性玻璃基底OLED车灯的量产车现已上市。此外还有很多概念车采用OLED,如奥迪在2015IAA上发布的 E-Tron Quattro概念车。欧司朗在拉斯维加斯的2016CES发布了该款尾灯。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OLED 欧司朗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