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五座照明灯塔保障航行安全 助中国军队守卫南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13 来源:综合网讯浏览次数:142
   2016年7月12日,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仲裁庭罔顾基本事实,肆意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公布了严重损害中国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所谓“裁决”。对此,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关于应菲律宾共和国请求建立的南海仲裁案仲裁庭所作裁决的声明,郑重声明,该裁决是无效的,没有拘束力,中国不接受、不承认。
 
  8_webp
  西沙群岛永兴岛上的灯塔
  
  该声明表示,菲律宾单方面提起仲裁,目的是恶意的,不是为了解决与中国的争议,也不是为了维护南海的和平与稳定,而是为了否定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菲律宾提起仲裁的行为违反国际法。
  
  仲裁庭的行为及其裁决严重背离国际仲裁一般实践,完全背离《公约》促进和平解决争端的目的及宗旨,严重损害《公约》的完整性和权威性,严重侵犯中国作为主权国家和《公约》缔约国的合法权利,是不公正和不合法的。
  
  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在任何情况下不受仲裁裁决的影响,中国反对且不接受任何基于该仲裁裁决的主张和行动。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任何企图挑战中国底线的行为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中国人民维护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决心坚定不移。
  
5座灯塔不但发光,还能助航
  
  7月10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局长许如清在发布会上称,我国陆续在南沙群岛有关进驻岛礁上开工建设华阳等5座大型多功能灯塔,截至目前,华阳、赤瓜、渚碧、永暑等4座灯塔已先后建成发光。美济灯塔主体建设也已基本完成,即将投入使用。
 
  9_webp
  位于南海渚碧礁的渚碧灯塔
  
  灯塔是海上安全航行重要的导航公益服务设施,被誉为船舶的“指路明灯”,是船员的“保护神”。这5座灯塔均为大型多功能灯塔,夜间发白光,灯光射程22海里。从功能上看,这5座灯塔除了具备发光功能外,还安装有船舶自动识别系统和甚高频通信基站,这意味着灯塔还具有无线电航标的助航和导航服务功能。
  
  许如清称,这5座灯塔,是我国在南海海域建设的重要公益性服务设施,5座灯塔的建成和投入使用也是我国履行相关国际责任和义务的体现,实际上它承担着服务航海保障、海上搜寻救助、航行安全、渔业生产、海洋防灾减灾等功能。
 
  许如清透露,除了这五座灯塔外,还在西沙水域建成了晋卿岛、羚羊礁筐仔沙洲、南沙洲、北礁东等4座灯桩;在永兴岛、东岛、琛航岛、中建岛设置了4座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基站,实现了西沙重点水域信号的全覆盖;开播了4209.5千赫(KHZ)频率的海上安全信息(NAVTEX)广播业务,实现了对西沙、中沙水域信号的覆盖。我国在上述水域也已经建设31座民用航标设施。这使得南海海域民用航海保障基础设施的网络已经初步形成。
  
振臂高呼维护国家领土主权
  
  新加坡东南亚研究院南海问题专家伊恩·斯托里分析称,美军战舰下次进入引起纠纷的南海人工岛礁时,将不得不决定如何应对中国政府兴建的巨型灯塔。“若美军等的舰只使用这些灯塔,并将它们记录入航海日志,实际上等于承认中国主权”,兴建灯塔是中国强化南海主张、有效迫使其他国家承认中国主权的策略。斯托里说,建设灯塔是中国渐进式改变南海局势战略的延续。英国国防部的前海军情报分析家霍林斯毕认为,在填出的岛礁上建灯塔“非常聪明”,因为虽然灯塔的用途逐渐下降,但总有用得上的时候,这对所有在南海游弋的舰船都适用。
 
  10_webp
  中国军队守卫南海,保护灯塔
  
  政府目前正在积极通过各种方式宣示南海主权,不少民间人士也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对国家及政府维护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支持与关切。在照明行业,爱国企业纷纷表明愿为南海海域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部分照明工程企业老板振臂高呼:我愿意为祖国无偿提供在南海所需灯具!激情的话语代表了每一位中国人民的心声,中华民族是热爱和平的民族,我们从不主动挑起争议,但也绝不任人侵害国家权益,中国人民维护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决心坚定不移。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照明灯塔 南海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