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台研究团队开发出“含镓废蓝宝石基板资源回收方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15 来源:LEDinside浏览次数:139
   常用于手机面板、高级手表表面的蓝宝石基板并无回收处理方式,台湾地区大叶大学环境工程学系李清华教授研究团队开发“含镓废蓝宝石基板资源回收之方法”,将废蓝宝石基板磨碎、浸渍溶蚀,接着过滤分出液体与固体产物三氧化二铝,可当耐火砖及建筑材料用。另外,液体部分则进行电解,除了产生高纯度的镓,剩下的电解液只要加入溶剂调整酸硷值,就成为能再利用的含镓沉淀化合物,让废弃的蓝宝石基板完全回收。
  
  李清华教授表示,蓝宝石基板的硬度高、不易刮伤,常用于手机面板、高级手表表面的蓝宝石基板,此外,蓝宝石基板镀上镓后可制成LED蓝光晶片。目前市面上约有八成LED使用蓝宝石基板,制作过程的废品就是“含镓废蓝宝石基板”,这个高科技产业发展带来的新兴废弃物,还没有比较好的回收方式,为了避免造成环境污染,于是他带领学生研发回收废弃蓝宝石基板中的金属镓。
  
  李清华教授进一步说明,“含镓废蓝宝石基板资源回收之方法”是针对蓝光LED产业制程废弃物衍生的回收术,目前金属镓一公斤大约市价四千到五千元新台币,这项回收术不仅能减少环境污染,也让高科技废弃品中的有价金属资源能够回收再利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