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会议展览 » 正文

照明行业专业写作技能培训班 第一期九月开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08 来源:中国照明网浏览次数:149
   为了更好地进行照明行业信息交流、提高照明专业报道写作水平,解决企业有新闻写不出来的难题,中国照明网将于9月组织第一期照明专业写作培训班,邀请照明媒体资深人士——原消费日报中国照明专刊主编安岚坡主讲。

  文字表达已经成为互联网时代信息传播不可或缺的手段,科学技术的发展为信息传播创造了多种形式,但无论哪种传播形式,没有内容,就像高速公路没有车跑一样,空架子一个。

  经常浏览企业网站发现,有的企业网站半年、甚至更长时间不更新、不增添内容;有的企业媒体专员提供给媒体的新闻报道就是流水账,或是没有逻辑的词句堆砌,没有重点、没有观点、没有比较、没有反映出理念与技术进步,甚至遗漏重要的内容;有的企业媒体专员写作热情很高,但是写出来的稿件“四不像”,即:新闻不像新闻、消息不像消息、记叙文不像记述文,评论不像评论。

  这是为什么呢?

  缺少对新闻写作基本知识的了解,造成写作水平不高。

  这些现象暴露出企业文秘或媒体专员对新闻概念的理解模糊,不会筛选、判断一件事情的新闻价值,也不会用适当的文字形式去表达新闻。

  而且,专业报道要比一般的社会性报道、常见的经济类报道要难一些。

  究竟难在哪里?

  就难在专业报道的“专业”两个字上。

  照明专业报道是两个专业相结合的产物:

  一是照明专业,二是新闻专业。

  不懂照明专业就把握不住内容,不懂新闻专业基础知识就把握不住表达的形式与内容的筛选,就不可能写出符合基本要求、让读者喜欢看的报道,就会影响传播效果。

  如何解决上述难题?

  针对上述存在的写作问题,中国照明网首次举办照明专业写作培训班,帮助企业提高照明文化建设与传播水平,使企业在发展生产力、提高经济效益的同时,提升企业文化的创造与企业形象、品牌的传播能力,为创造中国照明文化贡献力量!

  培训内容

  1)对写作者的基本要求;

  2)照明专业常用文体写作方法(消息、新闻、记叙文、微信、短评、商务信息等);

  3)写作基础知识(标点符号的使用方法、常见的表达错误、容易读错写错的字);

  4)照明基础知识(光源、灯具、设计、应用常识、基本概念);

  5)如何将新闻事实写作为新闻报道;

  6)现场写作实践;

  7)摄影基础知识;

  8)如何拍摄企业新闻事件与商务活动;

  9)照明行业主流媒体简介。

  培训事宜

  报到时间:2016年9月18日14 时;

  培训时间:2016年9月19日至20日;

  培训地点:广州涵天酒店(广州市天河区棠安路148号);

  培训费用:800元/人,共2天;

  报名要求:有一定文字功底的照明媒体编缉,照明厂家市场部文案等;

  培训范围:企业文秘、网站管理人员、媒体专员、有兴趣提高照明专业写作水平者及有意向成为中照网通联单位通讯员的人员。

  联系方式:

  王敏:020-85536550/13178838316

  E-mail:wm7117@lightingchina.com.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建中路22号

  交通指引

   

 

  1、公交:公交至BRT棠下站,沿中山大道往西走约300m后右转科韵路,沿路走约600m后至棠下小学对面,即可至酒店;

  2、驾车:行车导航直达广州市天河区棠安路148号即可;

  3、广州南站至涵天酒店:地铁2号线广州南站至昌岗站,转地铁8号线至琶洲站下车,琶洲站C出口换成304路(或582路)至科韵路棠安路口站下车,即可步约300m至酒店;

  4、白云机场至涵天酒店:地铁3号线北延段机场南站至体育西路站下车,转BRT体育中心站乘坐b1路至BRT棠下站,即可步行至酒店。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