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资讯 » 应用 » 正文

IR LED应用扩大 中阶手机也将搭载虹膜辨识功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08 来源:Technews科技新报浏览次数:168
   近日三星在纽约发表了旗舰智慧型手机Galaxy Note 7,这款产品的一大亮点就是虹膜辨识,用户看着手机屏幕就可以快速解锁手机,这代表IR LED应用从安控扩及到消费电子领域。三星电子行动业务总裁高东真透露,虹膜辨识技术成本可控后,将很快推广应用在中阶智慧型手机中。
  1470618951_17131
  刚亮相的Galaxy Note 7在前置镜头加入虹膜辨识功能,三星高层也表示,就连中阶手机也将搭载此功能,提升安全性。(图片来源:三星)
  
  Galaxy Note 7加入了虹膜辨识功能,前置镜头读取用户的虹膜资料,做为身分验证的资料,虹膜辨识的速度、准确性和安全性均高于指纹辨识,用户只需看着手机屏幕就可以完成解锁,除指纹辨识的应用方式外,虹膜辨识还可以用于讯息加密,提升手机的安全性。
  
  目前虹膜辨识还处于高阶智慧型手机的专属功能,三星电子行动业务总裁高东真透露,一旦虹膜辨识的成本可控,三星将把这一技术应用到中阶智慧型手机上,虹膜辨 识不仅停留在旗舰产品中。三星对于虹膜辨识的研发和推广有长远的计划,在Galaxy Note 7采用这一技术之前,三星已经在虹膜辨识的研发上投资了三年多,从各种生物辨识技术对比而言,虹膜辨识是最安全、最有效的方式之一。
  
  三星在虹膜辨识的应用上也没有停留在用户身分验证这一功能,生物辨识除了快速解锁手机外,还可以有更多应用方式,三星将开放虹膜辨识的API接口,为开发者提供服务,同时三星也在与各大商业银行沟通,将虹膜辨识应用在网路金融交易中。
  
  外界普遍认为Android智慧型手机的安全性低于iPhone,虹膜辨识出现在Galaxy Note 7上能够改变人们的观点,三星希望能够透过新技术的推广来提升Android智慧型手机的安全性,虹膜辨识技术的应用成本将不断下降,未来将推广到中阶智慧 型手机上。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Galaxy Note 7 虹膜辨识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