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国际 » 正文

印度照明市场潜力大 价格竞争日趋激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22 来源:联合新闻网浏览次数:205
   “印度市场啊,价格实在太低了,很难推动。”当台湾吹起“新南向热”时,有业者持观望态度,不急着跟风。业者指出,中国大陆业者已经在印度布局很久,用低价抢市,加上印度人均所得不高,台湾业者面临很强烈的价格竞争压力。
  
  根据外电报导,LED灯泡在印度巿场实际售价三百五十到六百卢比(约台币一百五十元至两百九十元间)。但在政府“光明路运动”政策补贴下,印度民众可以用约新台币五元,购得两颗LED灯泡。
  
  印度国际照明大展今年迈入第十四届,台湾厂商今年也将第六度组团参加,业者表示,“印度内需市场规模这麽大,一定会有同业想去试试看”。但据了解,目前在印度取得代理商合作的LED业者,不超过十家。
  
  标捷光电执行长张清芳目前在台湾、柬埔寨营运,对于印度市场兴趣不高。他指出,印度市场价格实在太低了,做起来会很辛苦,东南亚价格还相较合理。甚至连非洲市场都比印度市场值得推广。“因为非洲电价较高,打进去也比较有价值空间”。
  
  张清芳说,虽然国际大厂对印度市场已有布局,但生产基地普遍设在中国,靠品牌与通路打进印度。台湾业者要竞争,会比较辛苦。
  
  在东南亚与南亚市场中,目前贸协例行会率领厂商参加的只有两个展,分别是每年五月举行的泰国照明展及十二月举行的印度国际照明大展。贸协筹备人员指出,一定要台湾厂商有参展意愿,且超过十家厂商,贸协才能组团参展。这两个展览规模较大,买主较多,影响力也较深。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灯 印度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