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设施农业 » 正文

陕西杨凌推广LED“光肥” 促产业转型农民增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23 来源:陕西新闻网浏览次数:196
   目前LED照明市场虽然需求不断攀升,但供过于求使得不少厂商面临亏损,企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而在陕西省杨凌示范区一种新型的LED“光肥”产品,不但促进了农产品的增产增收,也为LED照明生产企业开拓出了新市场。
  
  现在普通大棚的冬枣才陆续开始成熟,而大荔县双泉镇南太奇村村民周义宗家的五亩多大棚冬枣已经基本卖完,因为提前上市,卖了个好价钱。
  
  大荔县双泉镇南太奇村村民周义宗:“今年我用这个补光灯,(冬枣成熟)时间能提前了半个多月,然后效益的话,今年1亩地等于去年2亩地的收入。”
  
  周义宗说的补光灯,就是杨凌山河现代农业光照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最新研发的植物专用补光灯,它还有一个别名叫“LED光肥”。
  
  杨凌山河现代农业光照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笃川:“在(冬枣)萌芽展叶期,这个开花坐果期还有最后成熟期,关键抓住这三个环节,补不同的光,促进植物的光合作用然后它提前成熟。”
  
  赵笃川告诉记者,他是2008年进入LED照明行业,没想到全国半导体照明发展非常快,到2012年就出现了明显的产大于销。企业该向哪里发展?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接触到了农业照明这一新领域。
  
  杨凌山河现代农业光照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笃川:“刚好(又)碰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一个老专家,过去我们认识,我就问他我们这个半导体照明技术可不可以用到农业上去,他说可以呀,他们正缺少这方面的东西。”
  
  于是老赵他们公司就开始与西农合作,针对农作物生长中对不同波长光的需求进行研究,现在公司除了研发植物专用补光灯外,他们还针对科研院所的植物培养实验研制了新型LED专用灯箱。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学院院长教授郁飞:“LED灯寿命比较长,第二个我感觉很明显的就是它散热少了很多,因为我们24小时开灯,在封闭空间里,如果散热很多的话对于制冷要求就非常的高。第三个也非常重要它具有节能的特点。”
  
  杨凌山河现代农业光照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笃川:“我们下一步准备把这个农业领域的补光灯更大的扩展范围,包括科研用的,组培用的,包括育种育苗用的。”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照明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