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景观照明 » 正文

勤上光电与华夏人寿、华夏久盈 深度布局教育全产业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31 来源:中国证券报浏览次数:316
   8月30日,在勤上光电(002638)举办的教育产业战略发布会暨2016年第二次机构交流会上,勤上光电分别与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夏人寿”)、华夏久盈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华夏久盈”)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各方拟在教育培训领域等符合公司战略发展方向的产业领域进行多元化的金融与产业合作,包括但不限于寻求并购资源、资产重组、资产注入、配套融资、定向增发等资本运作事项。
 
  根据协议内容,在教育培训领域,勤上光电将华夏人寿和华夏久盈作为确定的、主要的金融机构合作方,华夏人寿和华夏久盈将勤上光电作为确定的、主要的产业合作方。华夏人寿和华夏久盈拟为勤上光电在教育培训领域的投资提供资本运作方面的资源支持和顾问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寻求并购资源、资产重组、资产注入、配套融资、定向增发等方面的全面支持。华夏人寿和华夏久盈将认为合适的教育培训类标的资产优先选择推荐给勤上光电。
 
  对于勤上光电未来在教育板块的布局,勤上光电副总经理、董秘胡绍安表示,并购龙文迈出教育转型第一步,公司将以K12为突破口,布局3-18岁全年龄段。在目前阶段,勤上光电将保留原LED主业,以夯实利润。随着勤上光电迅速投资一批课外培训及学校类教育机构,掌握核心资产,扩大规模,公司将考虑适当的时候剥离LED业务,从而充实上市公司现金流。预期到2018年,公司将围绕核心资产开展业务整合,成立教育管理集团,在整合消化的基础上,进军教育全产业链,预期利润将达到每年5到10亿。
 
  数据显示,2015年,教育培训占整体教育行业规模40.5%,达到6660亿元,至2020年占比将进一步提升至51.2%,规模增至14977亿元。
 
  在收购龙文教育之后,华夏人寿成为勤上光电第二大股东,持有勤上光电11.53%股份。华夏人寿副总裁刘东表示,华夏人寿将聚焦教育领域,深耕细作K12教育,整合专家团队,整合保险资源,形成K12+国际学校+职业培训的教育投资生态圈。据了解,华夏人寿目前已经储备了从事线上线下职业教育公司、大型金融职业教育公司,以及全国方位内的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区域领先的多所私立学校等大量优质教育资源。目前,这些公司均经营正常,具有良好的利润收益和增长空间。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