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设计空间 » 经典案例 » 正文

安顺奥体中心景观亮化照明工程案例赏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9-0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780
   9月2日,安顺奥体中心景观亮化照明工程成功完成验收;9月4日下午,安顺奥体中心迎来首场重量级赛事--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此次比赛是中甲联赛第25轮贵州恒丰智诚队对阵上海申鑫队,该场比赛也是安顺奥体中心迎来的首秀。
  近年来,安顺市城市规划彰显大气魄,大手笔写就大恢宏,大踏步走出一条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品位享受之路,爱克莱特带领各位来见证今朝安顺奥体中心日新月异的变化。
  爱克莱特点亮安顺奥体中心
 
  安顺奥体中心从2013年底开始建设,分为“一场两馆”,即一个体育场,一个体育馆和一个游泳馆。该项目总投资14亿元。在场馆内,可以开展足球、羽毛球、篮球等奥运会项目,能承接地区性综合比赛和全国单项比赛。在全省范围内,安顺奥体中心是唯一一个“一场两馆”全部集中在一起的体育场馆。
  安顺奥体中心景观亮化照明工程项目采用爱克莱特定制点光源近60000点,线条灯近3000米,通过景观元素灯光艺术表现,点亮奥体中心,为安顺市及周边游客提供美好的夜间休闲、娱乐环境,为游客提供以体育场所为主的舒适室外休闲空间,展示城市形象,从而促进经济的发展。
 
  夜幕下的安顺奥体中心在灯光的照耀下,美哉!
 
  站在山顶俯视整个奥体中心,星星点点,放射出璀璨的光芒……
  美丽蝶变还看安顺奥体中心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融入安顺地域、文化元素的三个主体建筑与周围的山体交相辉映,美轮美奂。
 
  “一场两馆” 外墙就是一个调色板,一会儿红,一会儿蓝,一会儿黄。此时,主场馆就是一块大屏幕,各种符号在屏幕上“跳跃”。突然,一幅幅动画出现在屏幕上,有奔跑的蓝天白云,有运动的健儿,五星红旗在空中迎风飘扬……
  体育中心的整体设计,以水流及枯山水作为设计源泉和创作手法,提炼山水与山石的形式关系与律动线性元素,将体育场前广场营造出“抱石山水”的设计意向,强调广场的层次感和动态感,呼应建筑立面“瀑布飞流直下”的气势。
 
  在奥体中心旁有一座山体公园。在山体公园的最高处,正好能将三个场馆尽收眼底。从山顶望去,三个场馆颇具“安顺元素”。在“一场两馆”中,体育场立面以黄果树瀑布为设计原型,立面曲面交错变化,使建筑极富层次感,并加入灯光效果,从远处看,就以为是瀑布一般;体育馆立面设计则提取屯堡民居屋顶三角形元素,竖向结构单元为三角形折板拼合,彰显建筑硬朗、粗犷气质,从远处看去,体育馆如同“刺猬”一般;游泳馆立面曲面变化以“水”文化为母题,和游泳、戏水运动特点呼应,使建筑产生柔美、疏放气质,从外观上看去,有水滴的形状在外部。
  动静相宜 魅力绽放奥体中心
 
  安顺奥体中心地处安顺市新区重要地段,是展示安顺城市发展成果的新名片。项目将在整个区域的“品”即特质,融入历史、民俗、自然等元素,让本地段具有更高的城市形象、商业和文化价值,打造出一个极度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体育休闲场所!
  灯光工程应用RGBW技术,以白光为主色调,给人以温馨舒适之感,穿插彩色光做点缀。原则上以“静”、“雅”为基础,“动”、“闹”为点缀,统一元素贯穿其中。让文化和体育结合起来,建立起易于识别和感知、又特色鲜明的特色空间夜环境。
 
  在看得见的巨变背后,是安顺市创新超前、科学合理的规划支撑。生命在于运动,相信奥体中心在给今后安顺注入新动力的同时,也将成为安顺新的一个地标性建筑,让我们一起继续期待吧!
  最后,再眺望眺望远方。
 
  路好直哦!我们大安顺的山山水水、自然风光还是不错的!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