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2016中国北京跨国技术转移大会暨第三代半导体国际会议发布会在京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9-30 浏览次数:545
   9月29日下午,2016中国北京跨国技术转移大会暨第三代半导体国际会议发布推广活动在京召开。北京市科委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郭睿出席活动并致辞,会议由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秘书长张璋主持。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代表有,北京市科委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郭睿。出席活动的外方嘉宾有,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北京代表处茶山秀一以及立陶宛驻华大使馆、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国际贸易投资办公室、阿尔巴尼亚驻华大使馆、芬兰驻华大使馆、大韩贸易振兴公社、法国驻华大使馆。
 
  中方主要的参会机构包括2016中国北京跨国技术转移大会一些在各自技术领域的合作伙伴单位,包括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北京生物技术和新医药产业促进中心、环保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并且有大会重点技术领域科技创新与国际合作需求发布。
 
  同时,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了北京市重点创新主体科技创新企业,有北京诺思兰德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精城泰和医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钢铁研究总院、北京华科创智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等企业代表,也是今天要做一些国际合作案例分享和需求发布。

北京市科委国际合作处副处长 郭睿
 
  北京市科委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郭睿在致辞中表示,众所周知,北京现在积极推动国家创新中心的建设,特别是在国务院通过了《北京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总体方案》,把创新中心建设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目前北京正积极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已经形成了远期、中期、近期三个层次的政策体系,远期规划顶层设计按照北京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总体方案,中期发展蓝图建设是北京十三五期间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规划,近期措施是全面系统推进创新改革与实践,加快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方案。在这一系列的政策措施中有一个显著的共同点,要求加强全球的合作,构筑开放式的创新高地,让北京成为全球创新网络的重要节点。
 
  随着中国北京创新合作最重要的平台之一--中国北京跨国技术转移大会(ITTC)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ITTC从2011年创办至今,每年举办一届,已连续举办了五届,均取得丰硕的成果,特别从2014年开始升格为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科技部共同举办。目前已经成为中国国内国际技术转移领域以及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一项重要会议。
 
  在过去的五年里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32个省市地区11000名代表参加了大会。像北美技术经理人协会,麻省理工学院、通用电气公司、陶氏化学公司等国际知名的机构和世界500强企业和国内高科技企业、高等院校在大会上进行了5000多次的跨国技术转移对接,达成意向1100余项,实现项目签约120余项,形成项目签约金额超过560亿元。本届大会将在以往基础上继续扩大成果,将科技创新和科技合作工作带来切实的利益。
 
  今年大会上,我们将落实北京市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相关政策措施,把第三代半导体、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节能环保与脑科学等前沿技术和领域列为重点内容。针对上述内容,对大会进行精心设计,各个国别的专场合作伙伴及信赖的行业精英,邀请到的都是相关领域的权威专家,相信参加此次大会的嘉宾必将收获满满。同时,也感谢众多嘉宾的支持和参与才使得大会内容更为丰富和充实,,也希望通过本次推介活动能够为即将举办的201China ITTC大会带来更多的积极的作用,继续巩固大会已有的基础,希望大家能够趁此机会能够更多的沟通和交流,也希望能为大会的组织架构、国内各个机构的需求有所了解,在接下来的专家邀请项目对接工作能够取得成效。总而言之,让我们秉承大会“开放创新、合作共赢”的总体原则,汇聚全球高端资源,形成创新的合力,共同推进我们整体的合作。

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代表介绍2016中国(北京)跨国技术转移大会暨第三代半导体国际会议筹备情况

 
  紧接着,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代表对2016中国(北京)跨国技术转移大会暨第三代半导体国际会议进行了详细介绍。中国(北京)跨国技术转移大会由中国科技部与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抓住中国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机遇期,跨国技术移大会通过五年发展,已成功打造中国国际创新合作第一会议平台,助力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与国际交往中心。2015 中国(北京)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吸引近4000 名参会代表,其中包括来自世界60多个国家的1000 位国际嘉宾。
 
  2016 中国(北京)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将携手第三代半导体国际会议,将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二届的中国地区最具国际影响力、半导体照明领域最具规模、参与度最高的全球性高层次论坛--“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纳入其中。中国(北京)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将继续打造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国际平台,并选择通用领域的前沿创新技术作为年度特别关注,推动重点领域的创新发展。
 
  大会将围绕“开放创新、共享共赢”主题谋划大会内容设置,围绕技术维度、国别与地区间合作维度两条主线,首先以技术维度作为主线,设置四大方向。其中,“首届第三代半导体与绿色发展国际论坛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作为核心亮点内容,从技术、产业、应用等全链条策划,通过高峰论坛、专题研讨、应用峰会、合作论坛和创新大赛等多种形式,围绕第三代半导体的前沿发展和技术应用设置14个专场重点讨论。同时在“大健康”、“可持续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方向,通过高端研讨、项目路演和供需对接等内容举办专场。国别与地区间合作维度将作为大会第三条主线,反映大会“共享共赢”的主题。大会将设置“一带一路”、“跨太平洋”两个以区域划分的专题版块,提升多边合作机制高度,拓展覆盖范围。
 
  大会将结合论坛研讨、推介竞秀、项目对接、展览展示、创新大赛五种形式,为参会方提供全方位的展示形式,创造更多交流机会,为国际创新合作及技术转移合作构建多层次平台。以第三代半导体、健康产业、绿色发展及新一代信息技术四大方向展开,技术创新资源专场设置,并设置一带一路创新合作板块,将展开一带一路合作论坛及技术转移项目路线与对接;并举行亚欧科技创新中心工作会议;同时,在其他重点区域和国别创新合作板块,设立重点区域和国别国际技术转移项目路演与对接。本届大会预期成果将收集项目1000+,参会代表:4000+,对接项次:1500+及经济效益50 亿+目标。

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 于坤山
 
  在接下来大会重点技术领域科技创新与国际合作需求发布环节中,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于坤山对第三代半导体专场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大会组织背景及国际合作,及项目落地进行了介绍,第三代半导体国际会议(IFWS)是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联合打造,并且以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及技术的创新合作和技术转移为核心,拓展整个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及产业,从技术、产业、应用等全链条策划,通过高峰论坛、专题研讨、应用峰会、合作论坛和创新大赛等多种形式,围绕第三代半导体的前沿发展和技术应用设置多个专场重点讨论。
 
  同时,国家科技部原副部长曹健林,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郑有炓担任大会中方主席,诺贝尔奖得主、蓝光LED发明人中村修二,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教授、IEEE电力电子协会主席Braham Ferreira担任大会外方主席。届时,将出席盛会并作重要发言或报告!

与会的领导及参会演讲嘉宾合影留念
 
  此外,来自环保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的代表也都针对自己专属领域进行了国际合作需求发布。来自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北京代表处的茶山秀一也介绍了参与此次大会的意愿和项目合作情况。同时,北京市重点创新主体科技创新企业,北京诺思兰德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钢铁研究总院、北京华科创智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等企业代表,也介绍了各自的技术和国际合作案例分享和需求发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